移动与华为闹僵拥抱小米?小米6移动版即将发布

2017-05-11 09:06 腾讯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虽然小米6传出关键元器件良率偏低影响出货的消息,但小米却似乎有着为该机推出移动定制版本的计划。日前,来自工信部公布的信息显示,小米旗下已经又一款型号为MCT1的新机获得了入网许可证,并且从放出的证件照和相关参数来看,应该是小米6的移动版本,预计有可能在6月份左右与我们见面。

移动版入网

此前小米MCT1曾经在3C认证名单中有过出现,但当时并不清楚该机的真实身份。而现在,这款新机已经在工信部拿到了入网许可证,并且从公布的证件照和相关参数来看,该款新机的外形和主要配置与小米6大致相同,但在背面出现了移动的Logo,所以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小米6的移动定制版本。

尽管如此,小米6移动版同样支持全网通和双卡双待功能,主要变化应该是只能使用移动卡进行上网。同时该机也提供了多种色彩款式选择,包括金色、灰色、银色、白色、黑色、粉色、香槟金、磨砂黑、深灰、樱花粉、蓝色等多达十一种可选。

CPU主频缩水

而在小米6移动版的其他配置方面,则基本上与小米6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仍是5.15英寸1080p显示屏,并拥有6GB RAM+64GB ROM的存储组合。配备800万像素前置镜头和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同样取消了3.5mm耳机插孔,配备3250毫安时的电池,并且从过去3C认证公布的信息来看,所提供的USB-C充电口仍然支持18w快充,但暂时不清楚是否有128GB版本推出。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小米6在工信部公布的高达2.5GHz的处理器主频速度,此次移动版本则降至2.45GHz。但这并不意味着该机配备了残血版骁龙835处理器,因为原本该款处理器的最高主频速度便为2.45GHz,工信部此前公布的参数应该是一如既往出现的错误而已。

最快6月面市

综上所述,小米6移动版相比小米6公开版在配置上基本上没有任何变化,仅仅会根据运营商的要求在上网方面有所限制而已。尽管业内传出小米6的关键元器件良率偏低而影响出货,但根据过去消息人士的爆料称,由于移动与华为已经闹僵,所以向小米和三星定制了一大波定制机。而这次小米6移动版的出现,则意味着背靠移动这座大山,小米有望在高端市场带来新的突破。

除此之外,由于骁龙835处理器的产能已经没有什么问题,并且价格也有所降低,所以小米6移动版在6月份问世的可能性较大,至于具体价格方面还没有确切的消息,但相信或许会比公开版更容易买到一些。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