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智能扬声器可能快来了 或许还能认主人

2017-05-11 09:14 腾讯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扬声器是目前最热门的产品类别之一。有人认为,这种设备将会改变人们在家使用计算机的方式,让你仅通过自己的声音来控制音乐播放、检查行程表、获取新闻和其他信息。

目前,亚马逊和谷歌都已经陆续推出了自己的智能扬声器,但苹果却迟迟没有动作。不过用不了多久,这种状况就将发生改变。

有传闻称,苹果目前正在秘密开发一款智能扬声器,发布时间有可能会是今年夏天。如果消息属实,那它可以说是苹果在这些年里最重要的一次硬件发布。

苹果从来不会对尚未发布的产品发表任何评论,因此我们也不指望从他们那里获得任何的信息确认。但是,已经有不少有关这款设备的消息和传闻被曝光,本文则会对其进行一次汇总。

由Siri驱动

苹果虽然在发布智能扬声器上面慢了一步,但他们的AI助手已经相当成熟了。目前,Siri已经可以在iPhone、Mac和Apple TV上为用户服务。

很显然,Siri将会成为苹果这款智能扬声器的核心,就像是Alexa之于亚马逊Echo和Google Assistant之于Google Home。

更重视音频质量

在去年9月,彭博社曾报道称苹果的工程师正在测试这款智能扬声器的原型机,而音质将会成为它的最大卖点。这款扬声器的市场定位将会高于市面上的同类型产品,而这也和苹果一贯的产品策略相符。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琪最近也爆料称,这款扬声器将由1个低音炮和7个高频扬声器所组成。

支持面部识别

彭博社的报道还给出了一个有趣的细节:苹果还在这台设备身上尝试了面部识别功能。在这个功能的帮助下,它将能够识别用户的身份,以提供量身定制的行为。CNET也原因知情人士的报道称,苹果正打算在设备当中加入面部识别功能,并使用这些信息来调节照明和音乐。

内置显示屏

亚马逊Echo和Google Home都没有显示屏,用户只能通过语音与之进行互动。但亚马逊最新发布的Echo Show已经配备了显示屏,苹果的智能扬声器可能也会如此。

虽然没有确切的证据,但苹果高管Phil Schiller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暗示了这一点。当被问及对于竞争对手的智能扬声器有何看法时,他说:“语音助手在很多情况下都能提供帮助,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永远都不会想要一块屏幕。我认为,许多情况下你依然需要一块显示屏。”

两款不同型号

亚马逊Echo提供了2款机型可供选择:标准版Echo和较小的Echo Dot。分析师郭明琪预计,苹果最终也会推出两款不同型号的智能扬声器。“我们预计苹果的首款家用AI产品会周期性出货。和亚马逊Echo一样,更多的拓展型号会陆续发布。”

至于苹果是否会同时推出两款机型,这目前还不得而知。

最快夏天发布

苹果这款智能扬声器的发布时间可能比我们预想的要快。郭明琪认为,这款设备应该会在6月的WWDC大会上正式发布,并在今年下半年上市销售。他还补充道,这将是一款高端产品,比亚马逊Echo功能更强大。

这款智能扬声器的发布对于苹果而言意义重大。自蒂姆·库克在2011年接任苹果CEO一职之后,在他的监督下仅有一个新的产品类别发布,那就是Apple Watch智能手表。但外界围绕着AI助手的讨论在持续发酵,如果苹果想让Siri继续保持竞争力,那他们就不应该继续让亚马逊和谷歌这些竞争对手保持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