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迅雷总营收连续五季同比上涨 收入结构更加多元

2017-05-11 09:14 央广网

来源标题:迅雷总营收连续五季同比上涨 收入结构更加多元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间,迅雷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迅雷总营收为3,960万美元,环比增长0.4%,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9%。综合2016年迅雷各季度财报数据可以发现,这已经是迅雷连续五个季度取得总营收的同比增长。

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迅雷本季度总营收的增长,主要贡献并非来自会员,更多的动力来自于移动端和云计算业务。由此可以看出,经过长期投入和耕耘,移动端和云计算业务发展迅猛,这也使得迅雷的营收结构日趋合理,由以往的一主两翼,逐渐向三线齐发过渡。

总结过去几个季度的营收数据不难发现,迅雷会员收入是总营收中占比最大的部分,在2016年四个季度中,这一比例始终保持高位,最高接近60%,达到59.3%。这一局面带来的后果就是,迅雷会员收入一旦出现波动,总营收必然随之波动。

值得欣慰的是,迅雷迅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合理路径。本季中,会员收入占比数据已经降至52.5%。不难发现,移动端和云计算两项业务发展迅速,已经逐渐成长为总营收增长的强劲动力。在本季度中这两项业务的收入涨幅明显,移动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9.9%,云计算业务则更加亮眼,相比上一季度上涨36.3%,同比更是大涨86.5%。这使得迅雷的总营收,在会员收入小幅下降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同比环比均上涨的良好态势。

仔细来看,自2015年第四季度实现商业化以来,手机迅雷不断前进,目前已经涵盖短视频、直播和下载等功能,吸引了大量用户,成为最受用户喜爱的移动端娱乐消费APP之一。

迅雷战略性业务云计算发展更加值得关注。作为创新型专业CDN的领军者,星域推动了共享经济云计算在CDN领域的技术应用和创新。在引领CDN行业变革的同时,也对CDN应用行业,特别是处于飞速发展期的直播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截至目前,星域CDN已经为小米、爱奇艺、熊猫直播、bilibili、陌陌等多家直播企业提供了专业服务,成为深受直播企业信赖的首选CDN技术服务商。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四季度成为星域CDN的客户之后,快手与星域CDN的合作不断加深,在本季度中已经成长为重要客户之一。

此外,直播业务上积累的优良口碑,也将进一步带动星域CDN在点播业务上显示出出众的发展态势,推动云计算业务整体规模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