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亮相艾菲实效论坛 崔延宁解读内容营销赋能的方法论

2017-05-11 16:44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0日,2017大中华区艾菲奖实效趋势论坛在北京举行,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主、广告代理公司、媒体、第三方平台精英和营销行业专家汇聚于此,分享了实效营销的趋势与理念。其中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内容营销副总裁崔延宁作为受邀嘉宾之一,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为“数据赋能下的内容营销”的演讲,围绕内容赋能、数据赋能、生态赋能三个维度,对阿里生态赋能下的内容营销展开了深入解读。

谈及内容赋能,崔延宁表示内容赋能被分为内容共生、内容延展、内容宣发三部分,其中崔延宁对内容共生进行了重点解读,他认为,广告与内容可以产生深度结合的趣味浮层,为广告主定制化铺设品牌场景的同时,还让消费者获得了代入式品牌体验,更好地发挥了IP的价值。

崔延宁同时指出,优酷的宣发能力也有目共睹,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播出时通过内容方、品牌方、平台等多方联动的大宣发营造出“全民看桃花”的现象。这种带着金主一起“玩”的营销形式,让内容真正实现互动又好玩,为广告主提供“宣发红利”的溢价价值。

数据赋能内容营销也是本次分享的重点。崔延宁表示:在阿里全域营销生态系统中,每一个Uni ID 是打通的,阿里都可以还原这个ID背后代表的真实消费者,了解这个消费者的行为和诉求,从真正意义上帮助商家实现“品销全营销”。同时,优酷通过对阿里大数据的洞察,能够聚合高TGI内容,保证规模化覆盖,并捕捉更多相似潜在客户,赋能内容营销。而通过阿里立体多维数据圈定人群、全链路数据追踪及沉淀作用、以及大文娱矩阵的跨平台投放能力,广告主投放广告将更加精准。

在生态赋能上,“优酷将联合高德地图、UC头条、虾米音乐,串联起用户的音乐、资讯、视频、出行场景。未来优酷还会联合更多的品牌,涵盖衣、食、住、行、玩等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当为某个品牌营销时,使该品牌在一段时间内大面积、高频率地曝光。”崔延宁最后指出。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