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汽车将亮相北京科技周

2017-05-12 08:2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0日至27日,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无人驾驶汽车等“黑科技”产品将亮相科技周。

本届科技周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安排近260个展项和三大类22项主题活动。

北京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将突出科技成果的“创造力”和“感染力”。北京科技周将重点展示生命科学、新材料、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深空深海5大领域的重大科技专项成果、基础前沿和关键共性技术成果,让观众能现场感受创新驱动发展的巨大力量。同时,AR、VR等新技术新产品现场体验,让观众能充分体验科技创新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的最新成果。而科技周的馆外体验板块将展示未来驾驶、星际探秘等9个展项。其中,未来驾驶展示无人驾驶汽车、两轮电动汽车等5辆汽车,向观众讲述未来城市的生活方式;星际探秘则采用机械自动控制技术,表现探月工程的热点任务,机械臂演示嫦娥五号真实采样全过程;同时采用与真实发射场完全相同的数据进行场景设计还原火箭在发射场组装、转运和发射的真实全过程,体验航天员飞天之路的真实感受。

参加本届科技周主场活动须凭门票有序参观,观众可以通过关注“2017北京科技周”微信公众号,获取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的二维码门票。公众参观时间:5月20日13时30分至16时30分;21日至27日9时至12时,13时30分至16时30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