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新版将有"时间轴"功能 方便你跨平台工作

2017-05-12 08:58 网易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Win10新版将有时间轴功能 方便你跨平台工作

5月12日消息 据外媒(Engadget)报道,微软将在秋季的Windows 10创意者更新中推送名为“时间轴”的新功能。顾名思义,时间轴让用户根据时间浏览工作事项,并重拾此前正在做的工作。

时间轴可通过Windows应用切换器打开。程序切换界面顶端展示当前设备打开的程序,向下拖动可查看当天早些时候运行过的程序,单击即可快速打开软件,并恢复此前的工作状态。时间轴提供跨设备甚至跨平台支持,意味着用户不仅可以在Win10设备之间迁移无阻,甚至可以在iPhone上继续刚刚在电脑上的工作(需要iPhone上安装了Cortana)。如果手机中没有安装特定程序,则会提供下载指引。

Win10新版将有时间轴功能 方便你跨平台工作

时间轴咋看起来与MacOS中的“Time Machine”备份功能相似。区别在于Time Machine更多只是一个文件备份功能,而时间轴涵盖应用程序、网站以及文件,并且不需要外接硬盘提供储存支持。事实上,时间轴更像是微软对苹果生态Continuity(连续互通)功能的回应。苹果通过Continuity实现自家不同设备间高度互通,让Mac和iOS更好的协作。

时间轴仅为即将到来的秋季创意者更新中的一个功能。新的创意者更新中,Microsoft Graph统一微软所有API的访问,同时支持iOS和安卓设备,让用户随时无缝跨平台切换。此外还包含“全局剪贴板”等新特性。(孙文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