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京筑创新驱动区域合作年会圆满举行

2017-05-12 14: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2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科委官网获悉,9日,北京市科委与贵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京筑创新驱动区域合作年会”在贵阳举行。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等领导出席。北京市科研院所、高校、科技企业等机构代表,贵州省、贵阳市有关部门以及在筑企业、机构等代表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刘文新代表贵阳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京筑创新驱动区域合作的成效显著,首都的一大批创新要素聚集贵阳、释放了巨大能量,一大批优强领军企业落户贵阳、形成了示范效应,一大批公共服务资源植入贵阳、增进了民生福祉。我们倍加珍视北京对贵阳的深情厚谊,热切期盼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注入新动力。

许强表示,北京市科委与贵阳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的近5年来,双方以中关村贵阳科技园为载体,以大数据为重点,务实推进京筑两地开展多领域科技合作,成果丰硕,令人振奋,在创新发展中实现了互利共赢。北京市科委将继续发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携手贵阳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更好地实现供需对接、政策互动、资源共享、联合共建和协同创新,扎实推进京筑科技合作走出一条互利共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赵长茂指出,京筑合作经过几年发展,已经硕果累累,形成了创新驱动区域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新经验。贵州作为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阳作为试验区核心区,率先发展大数据的效益正在全面呈现;贵州、贵阳大数据发展包含着京筑合作的重大成果,京筑合作经验在全国具有示范借鉴意义;中国干部学习网大数据创新中心落地贵阳,有望为京筑合作增添一笔新色彩、一份新成果。

闫傲霜表示,每次来贵阳都能目睹贵阳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京筑合作给贵阳创新发展注入的勃勃生机。2016年贵阳吸纳北京技术成交额已是2013年的27倍,在省会城市吸纳北京技术金额排名中位居第一。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以北京 · 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一站一台”等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拓展、提升京筑合作的国际视野、前瞻性、实效性,使贵阳真正成为大数据发展的引领地、科技创新的输出地。

在“2017京筑创新驱动区域合作年会”举行期间,5月9日,陈刚书记会见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一行。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陪同。北京市科委委员王建新,贵阳市领导聂雪松、徐昊会见时在座。双方一致认为,要以本次创新驱动区域合作年会为契机,以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为依托,结合贵阳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定期交往的体制机制,围绕科技立项、大数据实验室、区块链、新材料、数博会以及国际交往合作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共同为更好地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期间,北京市科委与贵阳市政府还组织举办了科技服务业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医疗卫生专题等论坛活动,为京筑两地企业、机构搭建了交流对接与合作的平台。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继红,委员刘晖、王建新,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副主任周晓柏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