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我买网嵌入智能冰箱屏端 有望打破行业壁垒

2017-05-12 15:15 北青网

中粮我买网与海尔云厨近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我买网及其旗下的顶英生活生鲜购物平台将陆续入驻海尔馨厨智能冰箱屏端,双方将致力于打造生鲜物联网的生态闭环,为用户带来食品生鲜购物及智能家居生活新体验。

中粮我买网和海尔云厨,是中粮集团和海尔集团这两大行业巨擘在互联网时代技术与产品创新的产物。中粮我买网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双方的跨界合作,意在开创生鲜电商在智能家居时代的购物新场景和新体验,引领行业新生态,以安全和健康为主旨,打造以家庭厨房为中心的消费闭环。我买网和海尔云厨将在线上与线下流量入口、传统与新兴媒介资源、客户会员大数据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战略共享,为物联网价值变现打破最后的行业壁垒。

近年来智能家居成为热词,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产品进入人们的生活。就智能冰箱而言,不仅仅是中粮我买网,2015年10月苏宁联手德国Blomberg推出智能冰箱,直连苏宁易购超市;2016年9月,美的与阿里合作共同发布智能冰箱“OS集智”;今年1月,美的再度与腾讯合作推出一款智能生态冰箱,同时植入腾讯社交基因。但这些尝试并未在行业内造成大的影响,究其原因,主要是相关企业缺乏同时在家电和生鲜食品两个行业的深耕资源和经验,难以真正形成行业影响力。

承袭中粮集团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思路,中粮我买网从产品源头实施严格品控,保证原材料优选品种、优选产地、生产全程监控、全程冷链运输,致力于打造高品质良心生鲜电商平台。海尔馨厨智能冰箱开创厨房生态先河,集影音娱乐、生活资讯、网络交互等多方资源为一体,搭载防食品过期、人脸及语音识别、食材安全溯源、QQ物联社交等模块。

双方此次建立战略合作,实现平台对接和数据共享,用户可在馨厨冰箱屏端一键下单购买中粮我买网及顶英生活的优选产品,还可以直观查询我买网产品的源头信息。未来,双方还有意针对中国家庭膳食结构,共同开发健康管理、膳食分析等模块,在生鲜生态入户的最后一环,为用户实现更精细化、个性化的健康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中粮我买网和海尔云厨携手,行业内的关注落点不仅仅是两家公司这次业务层面的合作,而是专业生鲜食品平台和老牌家电企业在资源共享和技术联合上,为业内带来的巨大想象空间。在各大巨头先后投入智能家电开发的大背景下,他们的强强联合为智能家居概念再次背书,围绕这一千亿蓝海市场的圈地之战也将日益激烈。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