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勒索病毒锁死文件全球束手无策 这家中国公司推解毒秘方

2017-05-16 10:29 光明网

有人说今年的5月13日是互联网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浮夸也好,耸人听闻也罢,总之这一波勒索病毒来势汹汹,让全球网民都谈毒色变。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医院、学校等核心机构遭遇黑客勒索,大量重要数据很可能无法挽回。

面对勒索病毒的攻击,全球都对它束手无策,任由病毒肆虐。然而,国内360公司安全团队经过连夜奋战,推出免费360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可一定几率破解加密文件,最大程度挽回网民损失。

360技术人员连夜推出全球第一个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

据了解,5月14日凌晨2:18,360安全卫士官方微博就发布消息称360公司首发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并提醒受害网民尽快下载使用,越早使用,成功几率越高。

在病毒开始蔓延到的消息传出的不到24个小时中,360公司相继发布公告,向网民推荐了NSA武器库免疫工具,该工具可以修复黑客展开攻击所利用的系统漏洞,避免更多用户在黑客高强度的攻击中不幸中招;又第一时间推出恢复工具,希望尽其所能地帮助用户恢复被锁定的文件,响应速度足够迅速。

通常情况,一旦感染勒索病毒,除非攻击者主动发布解密钥匙,否则几乎没有破解的可能性,就算暴力破解也要花费几万年的时间。此次勒索病毒爆发后,全球上百个国家遭到攻击,我国校园网成为攻击的重灾区,无数大学生毕业论文被锁死。

此次攻击的勒索病毒ONION、WNCRY两个家族为主,不仅无法破解,而且赎金动辄数万元,全球安全企业依旧对这两个勒索病毒无可奈何,唯独360深入分析病毒原理后,发现有可能恢复一定比例文件的急救方案,并迅速推出推出恢复工具。

360技术人工提醒尽早使用文件恢复工具,成功几率越高

对于“360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360公司给出了详尽的使用说明。用户只需选择被锁定文件所在的磁盘空间,点击开始扫描,即可快速找到已被病毒锁定的文件,选择要恢复的文件,即可进行文件恢复。

技术人员还给出两条重要的建议,一是强烈建议将恢复的文件保存到干净的移动硬盘或U盘中,二是此工具的文件恢复成功率受文件数量、时间、磁盘操作情况等因素的影响。一般而言,中毒后越早恢复,成功几率越高。他们表示已经尽力而为,但仍无法确保可以百分之百的成功。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