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昨落幕 交易额超240亿

2017-05-16 12:10 成都商报

■47个国家、58个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参与

■4名诺奖得主、20名中外知名院士、53位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共1200余嘉宾出席

■600余家知名企业和机构集中展示了前沿科技产品,150多家创投机构参加了项目路演和成果分享,200余家知名企业、高校院所开展了人才招聘对接

■预计超过12.5万人次的社会观众……

为期3天的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昨日落下帷幕。记者从昨日下午举行的创交会成果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创交会项目交易再创新高,交易金额突破240.25亿元。这一数字,较上一届创交会的160亿元交易额高出了80亿元。

举办5场交易会

促成240亿元交易额

据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马良乾介绍,本届创交会,各类交易成交总金额240.25亿元。

其中,举办创新与投资对接、科技成果交易等4个专场交易会。4场交易会吸引11000余名海内外投资者和创业者,2853个项目参加技术交易,初步统计成交额达83.6亿元,较上届增长35.5%。

股权投资交易会则推动了金融资本与双创项目有效对接,签约交易金额达到156.65亿元,授信金额3600亿元。

此外,会上还有一系列项目签约、启动,或入驻。例如,“中国-欧洲中心”(ICON云端)启动运行;郫都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平台签约建设;中关村芯园、中关村领创金融等中关村优质孵化项目首次签约入驻中关村领创·成都创新中心;中国中医药成果转化基地、中医药制剂创智中心落地温江。

在“2017西部金融论坛”上,成都市与渤海银行、中信证券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工投、金控、交投等公司与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马良乾表示,未来两天,创交会还将后续举办外籍人才招聘会、人才交易会,8家世界500强企业、多家本地高端企业及高校科研团队参加,计划招聘6978个职位,预计将有超过2万人到现场咨询、应聘。

国际合作再升级

“中国-欧洲中心”启用

据马良乾介绍,创交会上还紧扣“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加强了同“一带一路”国家的深度双向合作。

丹麦霍森斯、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等首批城市签约入驻“一带一路”交往中心。10余家欧洲政府机构、英国剑桥大学创新中心等6家研究机构确定入驻“中国-欧洲中心”,共同打造中欧创新合作综合服务平台。

在“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和第8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上,成都与泰国曼谷、西班牙瓦伦西亚等5个城市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成都的友城增至82个。

此外,会上还倡议发起并成立国际创业孵化联盟。成都高新区与法国索菲亚、以色列海法马塔姆、北京中关村等发起成立了“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促进全球资本、人才、技术务实合作。

“全球独角兽创交峰会”、“第二届VR&AR国际峰会”、“蓉欧+”战略合作对话及中美、中英、中意和芬兰等专场活动也纷纷举办。

全球顶级企业带来

8100项前沿科技产品

2017创交会展览,也是亮点纷呈。据了解,展览期间,通用电气、西门子等全球顶级企业、机构、团体展示了8100项前沿科技产品,大批“高精尖”技术和产品首次亮相。

据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王欣介绍,本次展会展览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和机构超过600家,展出面积和参展企业均超过上届一倍。

王欣认为,这次展览有三个特色。首先,展会提档升级了。

国际展团包括美国硅谷高创会展团、全球独角兽展团、国际众创空间展团等,吸引了超过100家境外创新企业参展。此外,武汉、杭州、合肥、昆明、重庆等兄弟城市也组团参展,携数千款代表全球顶级水平技术的产品在展会亮相。

第二,国际化水平更高了。

大批“高精尖”技术和产品首次亮相展会,例如美国硅谷高创会展团中,来自美国休斯敦的科技新秀ROBO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无人智能机器控制系统AIMC,通过智能化的无人操作提高作业效率65%,为每台机器每年降低约8.5万美元的成本。

第三,更加突出互动体验和交易。

据了解,展会上,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团体等带来了超过1000个创新创业项目,在现场进行了洽谈和对接。科大讯飞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拟落地成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作者:王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