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触角再延伸 将在芜湖建电竞小镇

2017-05-17 07:40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timg-2

腾讯触角再延伸,将在芜湖建立电竞小镇。5月16日,有消息称,腾讯与芜湖市政府已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集电竞主题公园、电竞大学、文化创意园、动漫产业园、创意街区、腾讯科技创业社区、腾讯云大数据中心于一体的电竞小镇。

目前,腾讯已与芜湖市政府签订框架协议,但是落地时间和投入资金等信息尚未公布。据了解,芜湖本身已具备丰富的文化创意产业,近年来,芜湖市大力发展动漫创意产业和游戏互娱产业,先后建成了大砻坊、雨耕山、新华958等一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引进了方特旅游度假区、新华联海洋公园、鸠兹古镇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并连续举办四届国家动漫产业交易会,游戏、影业、动漫等文化互娱产业发展迅猛。

4月,腾讯以542款应用高居全球Google Play和App Store下载和收入榜首。此外,腾讯的《王者荣耀》全球化已经扩展到西方市场,据称,该游戏的海外月流水已突破1亿元人民币。该游戏目前在泰国、越南、韩国、港澳台地区的Google Play和App Store下载和畅销榜排名基本在Top30以内。另一款腾讯代理的以日本漫画《龙珠》为题材的手游《龙珠Z:激战》在Google Play和App Store游戏类App收入排行榜的排名上升7位,入围收入榜Top10。有数据显示,今年4月,这款游戏的全球收入达660万美元,下载量达28.9万次。此次电竞小镇项目如果顺利落地,腾讯的游戏业务也将获得更大的流量与曝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麒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