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净化器净化空气兼制造能源

2017-05-17 08:4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听起来令人难以置信,但是比利时科学家现已研制出一种新型设备,可以同时生产能源和净化空气。

这种设备使用催化剂分解城市雾霾,同时可以制造氢气做为一种气候友好型燃料,它仅需要阳光就可以运行,能有效处理全球重度雾霾城市的污染问题。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和卢汶大学研究人员研制了“电气化学原型电池”,使用催化剂将城市污染气体转变为氢气。

沃布鲁真博士说:“目前我们仅能制造几平方厘米大小的电气化学原型电池,接下来我们会按比例扩大尺寸,使其投入工业生产进程。同时,我们将致力于提高这些材料,使我们更有效地利用太阳光线触发这些反应。”

氢气燃料使用主要有两种途径,首先,氢气可以在发动机中直接燃烧,生成水等废物。其次,它可以与氧气发生反应,无需燃烧就能生成氢动力汽车使用的电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叶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