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盗5》全片被盗!迪士尼遭黑客比特币赎金勒索

2017-05-17 10:41 第一财经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华特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艾格(Robert Iger)对员工表示,黑客声称从该公司窃取了一部尚未在院线上映的影片,并扬言除非该公司支付一笔赎金,否则将在网上发布这部影片。

据一位在场的人士称,艾格周一在华特迪士尼旗下ABC News部门的员工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该公司不会支付赎金。该人士还称,艾格表示,黑客指定赎金以比特币方式支付,但艾格没有说明赎金金额。比特币这一虚拟货币已成为网络敲诈者所青睐的支付方式。

上述人士表示,艾格没有透露这部影片的名字。华特迪士尼定于近期上映的影片只有《加勒比海盗:死无对证》(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和《汽车总动员3》(Cars 3)这两部。但是随后据美国Deadline网站确认,迪士尼被盗全片的影片为《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该片将于5月26日在中美同步上映,此前刚刚在中国举办了世界首映礼。

作为今夏迪士尼重头戏的大制作电影《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预计全球票房均会超过5亿美元。如果影片在院线上映前在网上发布,可能对华特迪士尼的电影业务带来一记重击。据悉2009年的《金刚狼》上映前夕也曾遭遇资源泄露,损失惨重。

艾格对华特迪士尼的员工称,黑客扬言将首先发布五分钟的影片片段,然后陆续发布20分钟的片段。

华特迪士尼遭到的黑客攻击似乎与近几日针对全球企业和组织的勒索病毒攻击无关。勒索病毒攻击利用微软(Microsoft Co., MSFT) 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一个漏洞,该漏洞最初曾被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利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