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京城百兆宽带费集体降至千元

2017-05-18 08: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城百兆宽带费集体降至千元

北京联通昨天宣布,其百兆宽带包年价格降低300元,实际使用价格达到1270元。联通宽带一家独“贵”的态势悄然改变。目前,北京百兆宽带价格已集体降至千元左右,其中电信价格最低,仅为880元/年。

联通百兆三年直降六成

3年前,百兆宽带堪称“奢侈品”,其中联通百兆宽带包年价格为3280元。如今,只要千元就能搞定了。

这主要得益于竞争的加剧。眼下,长城百兆宽带包年980元,方正宽带999元,移动宽带980元,电信宽带最低,只要880元,歌华有线的110M产品价格为980元,宽带通略贵,为1180元。

其他运营商的扩张冲击着多年不愁嫁的北京联通。昨日北京联通将百兆宽带价格降低300元至1480元/年,但因额外再赠送两个月的免费宽带,实际使用12个月的费用约1270元。

北京消费者还将首次实现“百兆起步”,联通宣布100M以下光纤用户将全部免费提速至100M,同时100M提到200M,200M提升为新推出的500M,相应资费也全部下调一档,包年产品老用户续约还可享受八五折优惠。

买套餐送宽带冲击民营商

据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方面介绍,截至今年3月底,本市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已达489万户。

此前,北京民营宽带靠低价抢占了近三成的地盘,但目前随着三大运营商宽带价格集体下调,民营宽带的生存空间大受挤压。记者了解到,移动、联通、电信都推出了办4G手机套餐免费送宽带的优惠。

东城区和平里东街一家移动营业厅,刘先生新办了承诺两年期的128元4G手机套餐,移动不仅能送他两年的100M宽带,还送他一个4K电视盒。另外,电信的169元4G手机套餐,只要合约达到1年就能送100M的宽带。

不过时至今日,消费者的宽带选择经常不是“自由恋爱”,小区宽带被垄断的现象依然严重。

家住朝阳区东土城路甲三号院的高女士就深刻领略到了这一点。她接连去了附近的电信和移动营业厅,都被告知她家小区还没被覆盖。“电信在这条街只进驻了一个叫怡和阳光的写字楼,其他住宅楼反而都进不去不能装,让人有点失望。”她说。

提速效果尚待检验

短短几年,家庭宽带从10兆、20兆迅速奔向100兆,但很多消费者并不急于掏钱升级。

“去年签了3年的宽带协议,从20兆升级到50兆了,可是感觉并不明显,看视频还是偶尔卡顿。”不少小区的内部论坛上,都有网友关于宽带提速真假的质疑。

此前,有媒体展开测试显示,各运营商的多个套餐存在不同程度的网速“缩水”,其中20M以下套餐较为货真价实,而100M套餐“缩水”较多。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方面也披露,截至2016年四季度末,用户反映的固网问题占网络质量问题的32.33%,主要就是宽带网络不稳定、网速不达标等。

谁偷走了你的带宽?业内人士分析,宽带价格战愈演愈烈,不排除部分运营商偷工减料,将高速带宽分享给小区多个家庭使用的情况。

截至目前,国内还没有一个权威的第三方宽带测速机构。部分网络测速软件由于内嵌在浏览器内,测量的精准度也不尽相同。对于消费者来说,自己到底是在独享带宽还是共享带宽,很难有确凿的证据。不过,如果网络测速软件显示带宽缩水严重,可向通信管理部门投诉。(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