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神州优车业务萎缩,神州租车净利润下降23%

2017-05-18 09:53 网易

5月16日,神州租车披露第一季度财报,总收入约为16.56亿元,同比有3%的轻微增长;其中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8.9亿元,同增29%,业务量同增63%,在这样的背景下,神州租车净利润约为2.11亿元,较去年同期净利润约2.74亿元下降约23%。

财报显示,神州租车净利润下滑主因是车队租赁收入下降31%,而车队租赁业务大部分服务于神州租车的利益关联方神州优车。与去年同期相比,车队租赁业务中汽车数量减少了近三分之一,日租金价格减少22%,导致总收入下降31%。

神州优车业务萎缩,神州租车净利润下降23%

分析人士表示,金融市场对神州租车和神州优车间长期存在的企业管治问题较为悲观,业绩走向印证了投资界的负面预测。3月20日,债券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将神州租车评级从ba2降到了ba1,未来展望为“负面”。随后,彭博社(Bloomberg)发文称神州租车寄生于神州优车,而神州优车业绩无法支撑估值,需要抹掉现存的巨大泡沫,进行价值重估,

神州优车业务萎缩,神州租车净利润下降23%

一季报后,野村证券发表研究报告,预测神州优车用车量将进一步萎缩,2017年底将从去年的26500辆暴跌50%至 13500辆;进而继续拖累神州租车的业绩。据此,野村证券将神州评级下调为卖出。5月17日神州租车股价开盘下挫,盘中一度暴跌近5%。 截至目前,神州租车投资者一年收益为负13.9%。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