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全球恐袭 360企业云盘保护用户资料

2017-05-18 13:36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号称“史上最大规模”的“想哭”勒索病毒席卷全球,现已入侵全球百余个国家的超过30万台电脑,波及高校、银行、交通、医院等重要社会基础设施单位和机构,大量服务器和电脑遭加密。

事态严重,安全公司和未受到勒索病毒攻击的企业单位均发布紧急应对措施。包括升级微软发布的最新补丁,安装可靠防御软件等等。其中,每个紧急通知都提到一个最简单的应对办法:及时备份重要文件。

来自北京某学校的一位管理人员透露,学校在收到政府部门发布的预警通知之后,就及时将重要资料都上传到了360企业云盘中,并紧急通知各位学生及时备份存储。因此,虽然该校同样受到勒索病毒的攻击,但并未造成严重的损失,很多即将毕业的学生也因为及时备份论文而躲过这次肄业危机。

国内感染勒索病毒行业机构分布情况

近几年,勒索病毒愈演愈烈,给社会带来巨大危害,而相较于个人用户,犯罪分子更喜欢攻击企业单位。据360威胁情报中心的数据统计显示,大型机构和企业单位是此次“永恒之蓝”勒索病毒攻击的主要目标。其中,对教育科研、商业、交通、医疗等单位的攻击最严重,无数重要数据、文件毁于一旦。文件备份,对于企业安全来说不言而喻。

由于云盘存储产品的便捷性,不少用户都将文件存储在云盘上,尤其是对企业用户来说,文件更是涉及诸多机密,因而这些云盘的安全指数与用户的利益息息相关。因此,选择一款安全方便的企业云盘是多数企业考虑的重要因素。

以360企业云盘来说,不仅可以多重备份,还具备异地容灾的作用。备份文件存放的机房相距至少300公里,即使某一个机房遇到问题,其它机房也可以瞬间恢复;此外,使用360企业云盘,进行下载、分享等操作时都会经过360专用通道的病毒检测及查杀,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因此,360企业云盘发布以后,受到了广大用户的欢迎,从学校到医院,从街道办事处到市政单位,从个体商户到大型企事业集团,均有用户使用了企业云盘来满足需要。

“这次病毒攻击了我们公司,但只是耽误了一点时间而已,我们电脑中的重要资料全都存放在360企业云盘中。360企业云盘这次帮了我们一个大忙”,来自深圳的一家企业负责人透露。

360企业云盘开通免费试用(注:有效期为开通日期后30天)

据悉,为了帮助更多用户体验云盘的方便和快捷, 360企业云盘已开通了试用功能,未注册或未开通过企业云盘的用户,在网页版登录后即可免费领取试用30天,体验快捷安全的新办公方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