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神州专车获网约车“执照”

2017-05-19 07:5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给注册地在外埠的滴滴出行和神州专车两家网约车平台发放了北京区域网约车经营许可,加上之前在京取得全国线上能力认定和北京区域网约车经营许可的首汽约车、飞嘀打车、易到用车3家网约车平台,在京经营的5家网约车平台均已取得经营许可。

据介绍,在许可办理过程中,5家平台公司按照国家和本市的相关规定,积极主动提出网约车平台许可申请,提交申报材料,完善自身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接受政府部门许可审核。下一步,政府有关部门将按照国家和本市网约车相关规定,加强监管,指导各网约车平台公司提升服务质量,合规经营,促进本市网约车和巡游车融合发展,更好地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去年12月2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发布。非京人京车从事网约车的行为被叫停。同时,新政给出了5个月的过渡期,便于符合标准的驾驶员和网约车平台提交申请,并接受考核。5月21日,北京市网约车新政过渡期即将结束。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