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博会:科技感十足 展现企业创新产品

2017-05-19 08:48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中博会:科技感十足 展现企业创新产品

17日开幕的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参展企业高科技范儿十足,有会“看病”的智能手环、可中英口语即时互译的便携装备等,还有多个“藏才深闺人不知”的国际顶尖技术的装置模型,让观展者零距离接触。

一到中博会主会场的大门口,安检环节的“通道式人体安检系统”就显出了高科技范儿。它采用了国际领先的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技术,安检速度更快,不仅可以检测出金属物品,还可以检测出液体、陶瓷、粉末、胶体等非金属物品,可实现对人体随身携带物品的可视化、非接触化、无辐射的安全检查。

在中博会的徽商论道环节,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亲自披挂上阵,不管是关于人工语音智能行业的远景描绘,还是讯飞产品的现场演示,都让观众颇觉惊艳。记者看到,刘庆峰发表主题演讲的同时,他背后的电子屏幕同步显示演讲人语音转成的文字实录。在长达10多分钟的发言中,语言转化出来的文字内容,几乎无一差错。而实现这一功能的,正是科大讯飞自家的语言产品。

在主会场的展品区,科大讯飞展出了多个语音产品,比如便携翻译机,能快速、准确地中英口语即时互译;智能早教机器人,能对话、讲故事、会唱歌,还能在线查询网络信息资料,可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儿童成长陪伴需求。

除了语音产品,会“看病”的智能手环也是展区一大亮点。记者在合肥馆展区看到,华米科技公司的站台前,三五成群的观展者,正在试带体验智能手环。其中一款最新发布的智能可穿戴产品——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能随时随地监测用户的心血管健康状况、测量HRV疲劳度、心电ID身份识别,还能同时关注亲友健康状况,有着24小时心率、运动和睡眠监测功能。

除了和日常生活相关密切的电子产品,量子通讯、托克马克等平常难得一见的高科技也绚丽登场。

合肥科学岛的托克马克,被誉为对世界聚变研究产生重要影响的先进科学设备、世界上第一个同时具有全超导磁体和主动冷却结构的托克马克。该装置模型引发了很多人的好奇,媒体记者、普通市民把模型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还有科大国盾量子技术公司生产的量子密钥生成终端,是国际首款全硬件数据处理的量子密钥分发终端设备,实现了理论上的不可破译、不可窃听的安全量子密钥分发。该装置模型也备受普通市民围观关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