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科普秀】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 可燃冰身为何物

2017-05-19 10:43 千龙网

千龙网综合报道 厉害了,我的国!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宣布,中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也标志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可燃冰,可以燃烧的冰块儿? 可燃冰长啥样?能干啥?一起来看看。

V3Ju-fyfkzhs5596247

开采 八天产出超12万立方米天然气

可燃冰,学名“天然气水合物”,是一种高效清洁、储量巨大的新能源。它是由天然气和水在高压低温的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的结晶化合物。从外形上看,可燃冰就像是白色或浅灰色的冰雪晶体。如果有火源,它就可以像固体酒精一样被点燃,所以被称为“可燃冰”。

我国南海北部的神狐海域就是正在进行可燃冰试开采的现场,这里距香港约285公里,采气点位于水深1266米海底下200米的海床中。自5月10日正式出气至今,已累计产出超12万立方米甲烷含量高达99.5%的天然气。实现连续超一周的稳定产气,标志着我国进行的首次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宣告成功。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现场总指挥叶建良介绍说,从5月10日正式出气试点火成功,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开采八天,日产超过一万方以上,最高日产达到了3.5万方,这种连续稳定的出气达到了原来预定的目标。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