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不能忍:Windows10 S对Linux下狠手!

2017-05-22 15:29 快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软一直都不待见Linux,具体到Windows 10上也是一样。

之前我们曾报道了Windows 10 S封杀了Linux所有应用,这引来了众多用户的不满,对此微软专门做出了解释。在微软看来,其会拒绝任何“命令行”应用在Windows 10 S安全环境外运行。

微软强调,Windows 10 S是为学生和主流用户准备的安全加强版系统,所以运行的应用都要经过他们的严格审查,Linux会修改系统权限,这是微软不能接受的。

此外,虽然这类Linux应用可以像传统的Windows 10 UWP应用一样安装,但它们还是运行在UWP沙盒和安全架构外的命令行工具。所以如果你不能接受,那么系统升级到Windows 10 Pro,就可以使用Linux了。

大家怎么看这事?

微软不能忍:Windows10 S对Linux下狠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