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八成涉民服务将实现网上办理

2017-05-23 09: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八成涉民服务将实现网上办理

市经信委昨天发布2017年度绩效任务,明确今年北京市为了推广新能源汽车,将新建3000个公用充电桩。北京市今年还要推动“一号一窗一网”全面深入落地,实现80%的涉民服务网上办理。

记者在市经信委2017年度绩效任务中看到,北京市将编制印发《北京市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方案》,这将推动“一号一窗一网”全面深入落地,实现80%的涉民服务网上办理。

目前市经信委已确定要协调各主责部门实现涉民10个领域101项服务上网,以及涉及个人的证照共享。同时,经信部门还要开展北京市级政务云运行维护工作;分配云主机规模达到5000台;建立比较完善的政务云运维管理体系,实现政务云运维综合管理平台和咨询服务平台的建设;推动第三方云超市初具规模。

此外,北京市还要全面推进城市管理、社会服务、社会治安、城管综合执法等多网融合,推广“北京通”,实施一批智慧惠民工程,建设智慧城市。今年北京市将正式发布北京通APP,实现部分高频政务服务接入、沟通服务和个人化服务,同时新增发放500万张以上北京通多功能卡。

“快没电了却找不到充电桩”,这是很多新能源汽车车主的烦恼,好在今年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车主的用车体验将得以改观,除了将新建3000个公用充电桩,市经信委今年还要重点在产品安全、质量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对在京推广的生产企业及产品严格要求,筛选符合北京市有关要求的生产企业和产品,为新能源汽车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不仅如此,经信部门还会培育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行业联盟,为区域内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科技服务。这方面市经信委要配合市科委等有关单位建立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燃料电池、智能汽车、物流车规模化推广等行业联盟。

绿色与环保作为北京市发展的方向,正不断加大知行合一的力度。市经信委披露,将修订并落实污染行业淘汰退出目录,关停退出500家以上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

与此相配合,经信部门还将制定2018-2020年分年度疏解一般制造业和“散乱污”企业治理专项行动方案,落实工作任务量、工作区域和进度安排,与人口调控紧密挂钩、联动推进。

为此,经信部门将制定《2017年全面开展清理整治镇村产业小区和工业大院工作方案》,基本完成四环外六环内的重点区域清理整治工作,累计完成73个镇村产业集聚区整治工作,清理整治2570家“散乱污”企业。

北京市今年要大力压减燃煤,完成700个村煤改清洁能源,实现城六区和南部平原地区基本“无煤化”,实施4000蒸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业企业燃煤设施“清零”,全面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采暖季结束后华能北京热电厂燃煤机组停机备用,全面压减燃煤30%、总量降至700万吨以内。

7月底前,北京市还要完成工业企业燃煤设施清零;凡未完成煤改清洁能源的工业企业,自8月1日起,燃煤设施原则上停止运行。

为了加大工业治污减排力度,北京市要完成1万蒸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加快实施燕化低氮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泄漏检测修复等治理工程。

同时,北京市将坚决退出低端无效供给,支持首钢集团化解外埠产能,退出处理危废以外的全部水泥产能。(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