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苹果市值最快明年达到1万亿美元

2017-05-23 09:16 腾讯科技

来源标题: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苹果市值最快明年达到1万亿美元

据外媒体报道,自苹果公司市值近期达到8000亿美元以来,业界就开始议论何时能突破1万亿美元。周一,投资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给出的答案是:最快2018年。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艾米特·达亚纳尼(Amit Daryanani)今日发布报告称,苹果市值有望于2018年底达到1万亿美元。达亚纳尼继续维持苹果股票“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股价从157美元调高至168美元。

虽然168美元的目标股价还不足以让苹果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但这只是一个短期目标。达亚纳尼称,在未来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内,苹果股价仍有大幅增长的空间。

达亚纳尼认为,得益于下列5方面积极因素,苹果市值有望于2018年底达到1万亿美元:

1、iPhone平均销售价格提高(iPhone 8售价或突破1000美元)推动营收增长;

2、毛利率增长20~30个基点;

3、运营利润率增长100个基点,得益于严格的成本控制;

4、股票回购推动每股摊薄收益(ESP)增长;

5、特朗普新政或促进苹果海外资金回归美国。

达亚纳尼还称,到2019年底,苹果年度每股摊薄收益将超过12美元。届时苹果股价将达到192美元至195美元,从而使苹果市值突破1万美元。

本月初,华尔街投资银行Drexel Hamilton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曾发布报告称,苹果股价被低估。为此,他将苹果的目标股价从185美元调高至202美元。

基于52.13亿股流通股计算,如果每股达到202美元,则苹果市值将达到1.053万亿美元,从而使苹果率先成为全球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企业。(编译/谭燃)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