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专门了一个网站 怂恿安卓手机用户投奔iPhone

2017-05-23 10:57 腾讯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季度,苹果的智能手机销量再一次陷入了下跌,苹果最重要的硬件业务始终没有摆脱下滑的泥塘,苹果也在采取各种措施,重振手机销售,甚至包括再一次推出多年前的古董机型。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日前又推出了一个官方网站,专门劝说安卓用户投奔苹果手机。

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已经被谷歌(微博)安卓和苹果iPhone所垄断。而一个接一个的机构数据显示,安卓的份额正在扩大,苹果的份额正在缩小,最根本的原因是苹果手机价格高、性价比相当之差,在发展中国家根本不是安卓手机的对手。

不过,苹果并不愿意轻易把市场输给安卓。

据BGR等多家美国科技新闻网站的报道,日前,苹果推出了一个新的网站,主题是介绍iPhone针对于安卓手机的优势,目的是吸引更多安卓手机用户购买苹果手机。

这一网站的口号,是“在iPhone上,生活变得更简单。”

苹果提供了详尽的资料或者答复,解决那些希望购买苹果手机的安卓用户的担忧。在官方网站上,苹果答复了各种问题,其中包括“从安卓手机切换到iPhone容易吗”、“iPhone的摄像头真的是传说的那么好?”、“iPhone为什么这么快?”、“iPhone好用吗?”“我可以在苹果零售店从安卓手机切换到iPhone吗?”

显然,苹果许多的答复,带有广告和自吹自擂的性质。根据媒体评价,苹果手机和主流的安卓旗舰手机,在性能、配置、功能方面逐步雷同,并无本质上的差异。实际上,苹果iOS操作系统最近几个版本的升级,主要的内容是从大量的安卓手机厂商学习相关功能。

今年秋季,苹果准备推出一款升级内容比较多的十年版手机。不过,这款获得媒体高度关注的旗舰手机,许多的改动在其他安卓手机中早已经是司空见惯,比如大屏占比、取消实体按键、提供无线充电、使用OLED屏幕(中国市场若干年前就有了OLED屏幕手机)等。

在苹果以往的产品发布会上,对于安卓系统进行嘲讽是必备内容之一,尤其是安卓系统的碎片化、安全问题,屡屡成为苹果高管的攻击对象。

然而,现实的数据表明,苹果手机的高价格、高利润目前已经面临一个巨大的天花板。以中国市场为例,本土手机无论是从硬件设计还是操作系统用户界面定制,全面走向成熟,在性能配置上已经完全超过了苹果手机,但是这些优秀国产手机的价格只有苹果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一。

鉴于此,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幅暴跌,一季度又出现了四分之一的暴跌,苹果在中国的收入则出现了超过一成的暴跌。作为对比,华为、OPPO、vivo这三家中国企业,继续在中国市场扩大了份额,打压了苹果。

因此,单靠一些游说和营销,是否能让安卓手机用户投奔到iPhone阵营,仍存疑问。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一般不为安卓操作系统开发软件,但之前已经推出了一个安卓版数据迁移工具,帮助安卓用户把个人数据转移到新购买的苹果手机上。(综合/晨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