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百家网站公布举报受理方式(附名单)

2017-05-23 13: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 据中国网信网消息,5月18日上午,全国网络举报工作会议暨第三批百家网站公布举报受理方式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研究了当前网络举报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任务,并对在2016年网络举报工作中表现优异的43家先进集体和6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组织第三批573家网站签署《积极开展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承诺书》。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荣文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众监督在网络空间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动公众参与网络空间治理的重要性,并对网络举报工作作出明确指示。各地各网站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网络举报思路、措施和机制创新。要强化网络举报宣传动员,努力提升网民媒介素养和网络法治意识,积极参与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监督;扩大网络举报社会参与面,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打一场网络生态治理的人民战争,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庄荣文强调,各地各网站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落实“重双基,强双责”工作要求,深刻分析研判网络举报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抓住网络举报发展的难得机遇,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措施、更硬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网络举报工作。各地网信办各网站要着力加快网络举报机构建设,积极协调处理网民举报的有害信息,维护好网民的合法权益。

会上,第三批百家网站签署《积极开展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承诺书》,统一向社会公布举报渠道。本次公布举报渠道的573家网站,既包括中央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各行业性网站,也包括视频直播、网络电台、浏览器、云存储、客户端等应用平台,内容涉及新闻、财经、科技、旅游、家装、招聘、育儿、阅读、房产交易等多个方面。其中,斗鱼直播、虎牙直播等国内主要视频直播平台,喜马拉雅FM、蜻蜓FM等网络电台,知乎、果壳网等问答平台,土豆网、秒拍等视频网站,大众点评、宝宝树等影响力较大、网民访问量较高的生活服务类网站在公布名单之列。第三批百家网站公布举报渠道后,全国规范开展网络举报工作的网站已达801家,基本实现网络举报国内主要网站全覆盖。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