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第二十届科博会将于6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办

2017-05-23 18:4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龙娱平)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8日-10日在北京举办。本届科博会将带来13个专题展区,并开展智慧城市、丝绸之路创新发展等7场专题论坛及13场推介交易活动。

1

23日,“第二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

据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介绍,第二十届科博会以“科技引领 融合创新”为主题,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集中宣传国家创新发展新方略新政策,展示航天科技、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高精尖科技成果,促进科技资源流动转化,研讨交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新思路,示范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创新型国家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

林彬表示,本届大会将集中展示一批我国自主研发、世界领先水平的重大核心技术成果,包括“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北斗卫星导航”、“天宫二号与对接VR体验舱”、“探月工程与火星探测器”等多项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成果,以及“太赫兹探测器”、“北斗移动智能警务终端”等自主创新的高科技产品和技术,此外,中国商飞将携C919大型客机亮相科博会。

林彬进一步介绍,连续第十九次参加科博会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集中展示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硬件、颠覆性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精准医疗等领域一批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颠覆性的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

本届科博会将凸显首都科技资源集聚优势,继续举办“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高校国家级实验室、科技创新体验馆、博物馆、企业体验中心、科研院所等六类十一家科技资源单位将向公众开放,提升市民科学素养,启迪大众创新智慧。

另外,今年恰逢科博会创办二十周年,组委会办公室将举办“我与科博会同行”系列活动,其中在主展场专设科博会二十周年主题展,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现科博会二十年伴随着中国科技产业发展的辉煌历程。

据悉,第十九届科博会期间,有超过22万人次参与各项活动,签署的技术交易、产业合作项目共计224个,其协议总金额达796.4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