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礼物准备这些

2017-05-26 08:5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六一”国际儿童节就要到了,您是不是发愁要给孩子准备怎样的节日礼物呢?除了常规的芭比娃娃、变形金刚,有很多颇有创意的产品,也可以考虑哟!

1故事书教编程

在今年的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赛上, 芬兰设计师(Linda Liukas)设计的儿童学习编程的创意画本《Hello Ruby》获得最高奖项金智奖。

这本书专门教5岁至7岁小孩学习编程。很多人可能在想编程书籍不管怎么写都很枯燥乏味,除了代码还是代码,但是这本《Hello Ruby》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Hello Ruby通过好玩的故事教授编程基础技巧,Liukas相信这种以图讲意的方法可以吸引小孩学习兴趣。

2机器人答疑解惑

宝贝每分钟都想问一个问题,大人的不耐烦会伤害他们对世界的好奇心。父母上班去,一整天看不到亲爱的爸比妈咪,他会很想念。360儿童机器人解决陪孩子的小问题,例如“大象为什么不长毛,蜘蛛是不是节肢动物”这样的问题,都会被耐心解答。

该产品早于2016年10月29日便入围“中国好设计”并成功斩获优胜奖。基于360搜索大数据,360儿童机器人内置数十亿级的儿童问答知识库,涵盖儿歌、故事、单词等十六个类目。

3无噪音乘骑车

这是一款新型的乘骑小车,设计源于鲸鱼的形象。其柔软的橡胶轮让它轻轻滚动,没有噪音。高度是可调节的,以适合不同年龄的儿童使用。两边鱼鳍一样的小片,可以让孩子搁脚,而后面的把手,可以用于拖行,便于携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