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看的是电视 您看的是“西瓜刀”

2017-05-26 08:5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还记得今年CES大会上,小米公司带着小米电视4惊艳到众人的场景吗?如今这款诨名“西瓜刀”的实体电视已经正式在国内发布啦!切瓜好用,摆在家里当电视看又如何?这就带您看一看。

由于此前发布宣传视频时一人用这台超薄电视切开了西瓜,所以小米电视4就得了个诨名“西瓜刀”。“薄”一直是小米电视的特点。前一轮推出3s时,主打的就是9.9毫米的厚度。这次,小米4的整体厚度只有4.9毫米,最薄处的厚度仅有2毫米,加上无边框设计,整体视觉感很震撼。

也许您想不出不到5毫米是多厚,有测评师比较过了,将一枚一角钱的硬币戳在屏幕上檐,喏,俩一边厚。

来自供应商的数据显示,小米电视4采用的是原装三星/LG真4K屏幕,采用的是Amlogic第五代画质引擎,支持领先标准的HDR10,在动态视频和静态图像上都较前一代有很大程度的提升,极清会员内容清晰度高达2560×1440至4K。

因为小米电视4超薄的机身,为了配合这种精致的设计和增加稳定性,其底座由金属材质设计而成。值得一提的是65英寸电视在设计上采用了两种不同的材质,上半部分是全金属材质,下半部分则是磨砂注塑材质,形成对称,整体质感很强。

电视除了颜值之外,最重要还是要“看”,看的核心则是画质。小米电视4的画质又如何呢?在一些机构进行的测评中,用专业仪器BM-7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将65英寸的小米电视4默认LED背光调节至最大时,实测亮度达到367.8尼特,NTSC色域达到93.7%,静态对比度为6133:1。这在电视中,已经是非常高的数值。播放高码率4K影片过程当中没有出现卡顿跳帧的情况,播放流畅,快进快退的操作反应也非常灵敏,整个电视的解码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

这款电视也融入了小米生态链,通过小米电视4的蓝牙遥控器,能控制其他小米生态链中的智能产品,也能实现其他智能产品与电视的互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