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面显示技术让眼球使用VR时更加舒服

2017-05-26 10:45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现在的VR技术很好,但是远远谈不上完美。虚拟模拟现实的一种方式是调整焦点距离。尽管你看到的立体图像有深度的错觉,但是其实每一张图片是平面的。由游戏引擎选择的焦点距离是从使用者面部开始而不是眼球,这可能会使得使用者疲脑或者更加严重的不适,也会限制开发人员的工作。

kjcq201501200113-6a

Oculus Research今年在SIGGRAPH上展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他们称这个方法为“焦点表面显示”,以及已经建立了工作原型。这项技术把空间光调制器(SLM)放到屏幕和目镜之间,SLM将光线弯曲成3D轮廓制造场景。“焦点表面”的边缘不是很锋利,所以他们会做一些颜色方面的技巧来纠正失真。(上面的视频会有更加详细的解释,它会更好的解释工作原理)

利用这种技术再结合眼球追踪,可以在VR中看见一个场景,并在不同的区域不同的距离中流畅的聚焦。Oculus Research表示达到消费者对这项技术的要求还要走很长一段路,但是解决这个问题的过程更加另人兴奋。(原作者: Paul Miller 编译:邱明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Paul Miller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