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富士康领导下 夏普将结束三年连亏局面

2017-05-27 09:03 新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母公司富士康的领导下,夏普今日公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未来三年公司运营利润将增长2.5倍。

夏普总裁戴正吴(TaiJeng-wu)今日发布了公司的未来增长战略,夏普计划将公司的显示和电子技术从传统的电视和智能手机领域拓展到汽车和家庭物联网市场。

在富士康的领导下,夏普进行了大幅度地成本削减。为此,夏普即将结束连续三年的亏损局面。在过去的三年,夏普总计亏损45亿美元。

夏普今日预计,在截至2018年3月的财年内,公司净利润将达到590亿日元(约合5.3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净利润390亿日元,而一年前净亏损250亿日元。

据总裁戴正吴公布的三年发展计划,夏普计划在截至2020年3月的财年实现1500亿日元的运营利润,而截至2017年3月财年的运营利润为620亿日元。此外,营收将达到3.25万亿日元,增长58%。

另外,夏普今日公布的发展计划还包括大规模投资。公司预计,未来三年的投资额将超过4000亿日元。戴正吴还证实,夏普有意在美国建立一座显示面板工厂。

他说:“如果条件适合,我们愿意在美国建立一座新工厂。美国是我们的最大市场,但我们在那里还没有一座工厂。”

此外,戴正吴还表示,夏普将积极吸引国际人才,希望把公司打造成一家更加全球化的企业。今日,夏普几位高管在发言时还使用了英语。

下个月,夏普将对董事会成员进行调整,调整后的董事会将由9名成员组成,其中5名来自富士康。去年4月,富士康以3890亿日元(约合35亿美元)收购夏普66%的股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