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廉价成过去时 韩媒:中国开启高端时代

2017-05-27 09:1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韩国日报》5月25日报道,2017年第一季度,三星和苹果手机市场份额同比呈下降态势,但中国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OPPO和VIVO的市场份额则大幅增加。分析认为,由于消费者愿意花高价购买高品质手机,中国手机制造商转变经营战略,由原来以低价取胜转而注重提高产品质量,且其高端市场战略已奏效。

25日,Gartner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华为、OPPO和VIVO市场份额分别为9%、8.1%和6.8%,累计市场总额为24%,同比增长7%。三星手机市场份额仍居首位,为20.7%,但与同比呈下降态势。苹果手机市场份额也由14.8%降至13.7%。

分析认为,中国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凭借兼具价格优势及核心技术的高品质产品,销售额正在逐步增加。且中国手机制造企业积极推进强有力的市场营销战略,已抢占印度、印尼和泰国等市场中其他同类企业的市场份额。受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影响,三星及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业绩正因此遭受冲击。(实习编译:刘睿滢 审稿:李小飞)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