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迎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朝阳区科协举办系列活动

2017-05-27 10: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7日讯 在VR游戏中如何死亡?未来的游戏怎么玩?植物有性生活吗?植物如何严肃的生息繁衍?未来机器人会以什么样的姿态融入大家的生活?AI如何“看”图?……5月30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朝阳区科协、朝阳区科委以及中关村朝阳园26日共同举办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在活动现场,可以听听科技工作者的分享,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QQ图片20170527165307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创新报国、拼搏奉献”为主题,包括为新成立企业科协授牌、科技分享演讲、创意市集以及相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现场,近期新成立的12家企业科协代表领到了自己企业科协的牌匾。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公司近100名科技工作者找到自己的“家”啦,未来公司将依托企业科协组织充分发挥服务、团结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热情的作用,为朝阳区科学发展和民生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创意演讲活动现场笑声不断,6位前沿资深科技讲者,每人10分钟,围绕企业创新、高新科技成果等话题,向科技工作者、对科技感兴趣的青年们分享前沿科技创新知识。

创意市集现场人头攒动,各位“摊主”都展示了自己极具“科技”属性的产品和设计,还有不少园区企业和企业科协也通过创意市集展览展示了自己的高新技术产品和科技创新成果。

据介绍,本次朝阳区举办的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把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关爱送到科技园区、送到科技工作者之家,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全区各街乡、区属学协会以及高校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出了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不仅彰显了朝阳区对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重视,也吹响了朝阳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为北京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服务的号角。

另外,下半年朝阳区科协、区科委和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还将携手整合各类优质资源,组织院士公开课、青年工程师俱乐部系列活动、海归科创领袖研讨会暨海归项目推荐会、优秀科技人才推荐、科技工作者相亲大会等活动,更好的为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增添助力。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