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外媒抱怨买二手手机麻烦 国内何尝不是如此?

2017-05-31 10:30 腾讯数码

来源标题:外媒抱怨买二手手机麻烦 国内何尝不是如此?

据Digital Trends网站报道,最好的智能手机在漂亮的机身中封装有吸引人的特性,不过它们通常价格不菲。新款旗舰机型的价格通常超过600美元——例如三星Galaxy S8起步价为750美元。有一种途径,用户无需花很多钱也能用上时髦的智能手机:购买二手手机被证明是一种靠谱的省钱方法。

本文将阐述用户购买二手智能手机的选项和需要注意的细节,确保用户不会花冤枉钱。并非所有二手智能手机都完全相同,因此本文将按不同类别进行阐述。

购买官翻智能手机

用户可以购买的最好二手智能手机是官翻机。这些手机因各种原因被退给厂商,它们通过完整测试流程,被恢复为工厂设置,通过各种认证。它们还带有一定的质保。购买官翻机的体验与购买新手机接近。

例如,如果从苹果购买官翻iPhone,它将配置新电池、原装机身外壳,包装盒内配件齐全。官翻iPhone还带有一年质保,不过通过其他渠道购买不带有质保。可能的情况下,直接向厂商购买官翻机,因为厂商有最大动机确保销售的官翻机不存在任何问题。

不过别高兴得太早,值得指出的是,官翻机也是价格最高的二手机类型。用户不需要冒什么风险,可以节省一大笔钱,但真正喜欢讨价还价的人对它并不感兴趣。

购买官翻机的渠道包括:亚马逊、苹果、百思买、三星和沃尔玛。

购买认证二手智能手机

比官翻机低一个档次的是认证二手手机。这类手机也通过多种测试,被恢复为工厂设置,带有有限的质保。虽然成色不如官翻机,但价格上也会低一些。

Digital Trends表示,为确保能正常使用,认证二手机也经过测试,但它们与新手机不一样——它们是二手智能手机,可能外观有损伤,或内部元器件有磨损。认证二手机也未必重新包装或当作新手机销售,可能丢失一些配件。

在购买认证二手手机前,用户需要认真检查手机细节,因为不同零售商对认证二手手机有不同标准,它们提供的质保也各不相同。

用户可以通过如下渠道购买认证二手手机:亚马逊、AT&T、百思买、Target和Verizon。

购买二手智能手机

购买二手智能手机最省钱,但风险也最大。用户可能以极低的价格购买到去年的旗舰机型,并获得一些配件,但也可能买到不能正常使用的废品,而且无法获得退款。

用户需要仔细核查卖家的描述,只考虑带有图片的二手智能手机,在购买前仔细询问卖家相关问题。如果可能,尽量从受到好评的商家购买。一些服务提供商提供商品认证和支付保护服务,而其他服务提供商则不提供这些服务。用户应当考虑退货政策,使用PayPal等支付服务,以便在出问题时可能获得退款。

如果要与卖家面对面进行交易,用户应当找人陪着自己去,并选择光线好的公共场所进行交易。明确向卖家表示在购买前要对手机进行测试,用户要带一张SIM卡,方便对手机进行测试。这会吓跑骗子。

购买二手智能手机的一些渠道是:eBay、Craigslist、Glyde和Swappa。

合适的价格

要确定自己购买二手智能手机的预算,用户需要先做一番功课。Swappa在这方面特别有帮助,因为它显示每款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如果想知道目标手机的价格,用户还可以在eBay上搜索“出售货物”(sold listings)。

需要指出的是,iPhone 5或Galaxy S6等旧型号手机的价格,总是会随着新机型的发布而下跌,因为人们一般会出手他们的旧手机,为购买新手机筹措资金。

确定目标价位后,用户就需要耐心了。如果想省更多的钱,用户需要避免卷入竞价战。另外,不要购买竞价在周六或周日结束的商品,因为它们会吸引更多人竞价。

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Digital Trends称,在购买二手智能手机时,用户有数个因素需要考虑。下面是用户需要考虑的问题清单,如果对这些问题有不清楚的地方,在交易前询问卖家:

手机是合约机还是非合约机?

运营商合约机的价格通常会低一些,如果喜欢Verizon的服务,可以购买Verizon合约机。另一方面,非合约机支持任何网络。

手机带有配件吗?

查看手机是否带有原来的包装盒、原装充电器和连线。用户需要知道手机是否赠送额外配件,例如保护壳或耳机。

恢复为工厂设置了吗?

用户购买二手智能手机时,都希望手机上不会留有原来用户的任何蛛丝马迹。确保前任机主已经清除所有个人账户信息,留心“工厂设置保护”(FRP)。这是谷歌最近在Android中增添的一项安全功能,目的在于阻止潜在的窃贼。如果手机在出售前FRP没有关闭,即使把设置恢复为出厂设置,在使用前,用户也会被提醒输入最近在手机上注册的谷歌账户的用户名和密码。

有物理损伤吗?

理想情况下,在交易前用户能查看多张图片,但检查手机是否存在从图片中不能明显看出来的损伤仍然是值得的。用户在交易前还需要问下卖家手机是否进过水。

对手机进行测试

收到手机后,要立即对手机进行彻底的测试。插入SIM卡,确保手机能正常使用;插入MicroSD卡(如果有卡槽的话),尝试给手机充电,测试耳机插孔。用户还需要关注电池问题,尤其是成色较旧的手机。毕竟,电池会随着时间损耗,最终可能充不进去电。

用户可能想尝试一款诊断应用或使用服务规范。用户可以在网上搜索到适合大多数手机的应用和服务规范,它们使用户能测试电池、屏幕和其他元器件。

如果发现问题,最好尽早隔离问题元器件。如果手机有质保,用户最好立即报修。如果没有质保,用户可以尝试退货,或要求通过PayPal退款。如果与商家面对面使用现金购买二手机,携带一款SIM卡、线缆、笔记本和耳机,在交易前对手机进行测试。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作者:文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