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米智能将携机器人小罗亮相科博会

2017-05-31 17: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31日讯 第二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将于2017年6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组展的“智慧北京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展区”将继续亮相科博会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1A馆。

今年以“智享生活 慧及万家”为主题的“智慧北京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展区”由智享生活展示区、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创新展示区、城市副中心智慧蓝图区三部分组成,将集中展示基于卫星导航和地理围栏的共享自行车管理系统、DOBBY口袋无人机、小罗机器人、智慧路灯、智慧停车系统、360度VR全景直播系统等精彩纷呈的科技创新展品。

其中,由塔米智能公司研发的小罗机器人将在本届科博会上与观众见面。塔米智能公司是国内智能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近100项专利,其产品在多个国际展会上累计获得30多项金奖。此次参展的小罗机器人是世界十大机器人之一,曾服务于美国NASA宇航局,为参观人员讲解航天知识。

机器人小罗有着1.75米的身高,LCD双眼和裸露的机械结构。相比于同类机器人,小罗的表情更为丰富,拥有气动肌肉使其举止更加逼真;其高灵敏度的肢体展现、生动丰富的面部表情、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配合可见的高精密机械结构以及丰富的身体炫彩效果,将为观众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体现了当前机器人智能控制技术、机械结构设计技术以及复杂系统表演总体控制技术的发展水平。

此外,塔米智能公司还将展出国内首创的机器人教学系统,该系统利用先进的机器人多维度展示技术,结合创新课程管理平台,可实现机器人创客、3D打印等创新课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