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传苹果最快本月发布Siri智能音箱 年底对外发售

2017-06-01 09:00 腾讯科技

来源标题:传苹果最快本月发布Siri智能音箱 年底对外发售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三透露,苹果已开始制造一款由语音助手Siri控制的智能音箱。该公司最快会在本月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中发布这款智能音箱,但它的发售时间可能是在今年年底。

据悉,苹果的这款智能音箱将有别于亚马逊的Echo和Alphabet的Google Home,它向用户提供了虚拟环绕声技术,并与苹果产品线进行了深度整合。

苹果推出智能音箱有两个主要目的:一是通过HomeKit系统向用户提供一款自动化家电与灯光的轴心产品;二是在用户家中设置一道壁垒,把用户更牢固的锁定在苹果服务网络中。苹果的智能音箱将帮助该公司对抗来自谷歌(微博)和亚马逊智能音箱的竞争威胁,因为上述两款产品基本上不支持来自苹果的服务。因为没有兼容的硬件,用户可能会选择Echo或是Google Home,并因此采用类似Spotify、亚马逊Prime Music或是Google Play等流媒体音乐服务,而不是苹果的Apple Music。

“这将是一个用于开发苹果服务的平台,”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联合创始人、前苹果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对此表示。

在过去的18个月中,因为iPhone出货量增速放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一直在不断的强调苹果的服务业务。库克预计,到2020年苹果服务营收将较去年的240亿美元增长一倍。推出智能音箱,能够让Apple Music等服务产品的用户更衷心的使用这些服务。Apple Music是一款订阅式的流媒体音乐服务,月收费标准为10美元。苹果的智能音箱可能被纳入到该公司的“其它产品”类别当中,该类别目前包括了智能手表Apple Watch、机顶盒Apple TV、以及无线耳机AirPod等。上一财年,这些产品共给苹果带来了110亿美元的营收。

消息人士称,为苹果代工制造AirPods的台湾厂商英业达,将为苹果代工制造智能音箱。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苹果员工已在家中秘密测试这款新设备。彭博社此前曾报道称,Siri智能音箱在去年年底就已进入高级原型阶段。截至目前,英业达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今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将是苹果自2013年以来在此类活动中首次发布新硬件产品。彭博社在5月初曾报道称,苹果在此次活动中可能会发布新款iPad。苹果在2016年3月发布了最新款9.7英寸iPad Pro,但未对2015年11月发布的12.9英寸屏幕的iPad进行更新。此外,苹果还计划推出采用运行速度更快的英特尔处理器的MacBook和MacBook Pro。

据熟悉苹果开发计划的消息人士称,苹果希望更先进的声学技术,能够让该公司的智能音箱保持与竞争对手产品的领先。除去能够提供虚拟环绕声技术外,苹果的智能音箱在测试中声音更大,且声音更清脆。消息人士称,苹果还考虑在智能音箱中加入传感器,让它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测量房间的声学,并自动调整音频。

此外,苹果还可能让第三方服务为智能音箱打造产品。去年,苹果把iPhone上的Siri向Uber和Facebook等厂商开放,准许用户通过语音约车或是发送WhatsApp信息。

苹果的智能音箱将成为HomeKit家庭自动化系统的枢纽,让用户通过它控制家中的灯光、门锁、窗帘等。目前,Echo和Google Home均支持第三方的服务和智能家电。

消息人士还透露,亚马逊的新款Echo将会带有触摸屏,方便用户拨打语音电话,但苹果的智能音箱不会带有屏幕。(编译/明轩)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