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智慧酒店自助机”亮相数字经济大会

2017-06-01 15:14 赛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参加展会的众多宾客在入住酒店时,惊喜的发现,原来参加会议需要办理入住手续时,冗长的等待时间不见了,究其原因,是因为在北辰国际酒店的大堂里,有一台橙色亮眼的漂亮机器,它让客人在半分钟内就完成了入住手续,获得了相应的房卡。

这台橙色机器的名字叫做互联网+智慧酒店自助机,是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联合杭州腾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研制的,是互联网+智慧酒店的一个启动板块。通过智慧酒店自助机,宾客可以自主在设备上完成身份登记、核实、订单处理、付款以及获得房卡等全流程,并可以完成自助退房,然后获得电子发票等手续办理。

1496284349123

记者通过现场的腾住科技CEO方子昂先生处了解到,能够在设备上实现快速、自主办理CHECKIN手续,在技术上需要融合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支付、腾讯身份核实技术、智能锁系统、酒店管理系统、公安旅业管理系统、电子发票系统等等多个系统的支持,才能做到整个服务体系的全流程自助。目前公司已经和布丁连锁酒店、亚朵连锁酒店、世贸酒店集团、浙旅集团等大型旅游酒店企业形成战略合作,依托腾讯各大平台技术力量,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为旅游酒店企业在优化管理流程,提升服务品质上做出创新性贡献。当然这只是互联网+智慧酒店的一个启动板块,后续,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与腾住科技联手,将致力于为传统酒店行业注入更多的智能化管理新模式,为提升酒店业管理标准以及客户体验提供更多服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