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治愈!搜狗“情绪美食地图”用美食与故事给你温暖

2017-06-01 15:21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深夜路边摊的一碗面、过年时全家围坐的团圆饭,分手前的最后一顿饭……对我们来说,有时候食物其实是一段回忆,是味蕾用来凭吊一段岁月的凭证。近日,搜狗地图联合公众号我要WhatYouNeed共同策划了广州情绪美食地图活动,通过美食讲述人与人之间的故事和温情,引发了都市共鸣。

活动发起后,立刻获得网友的热情参与,短短几小时内,就获得10万+的阅读量,在征集到的故事里,有只卖7块钱的广州最好吃无名糖水,有辣到眼泪流下来的拉面,有恨不能当水喝的喜茶,有颓饭、有分手饭、有人头饭、有基友饭,更重要的是,这里有离别、有善意、有成长、有爱。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会发现,每家餐厅的背后都有很多故事和意义,而每个意义的背后,又是完全不同的情绪,但是这些意义一直没办法被记录下来,这就是搜狗地图联合我要WhatYouNeed制作这份“情绪美食地图”的原因。在这张特别的广州情绪美食地图中,融入了不同情景和故事,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食材、你现在的心情,然后这份地图就会告诉你此时此刻最适合吃的美食并为你推荐优质餐厅,而且你可以一边吃,一边看别人的故事,这些故事还会告诉你,你应该和什么人去吃这一顿饭。

食物最本质的意义就是给予人温暖,它们不仅仅是抚慰肠胃,也会在岁月中温暖灵魂。人们用味道去怀念爱,憧憬爱,表达爱,一切因美食而生的烟火故事,永远都源自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爱。其实说到底,我们吃的都是人情与回忆,吃的是这人间烟火中的点滴温情。所以,与其说这是一张情绪美食地图,不如说这是一次精神治愈之旅。那么,你念念不忘的那道菜、那个味道是什么呢?不如用搜狗地图一键导航再去品尝一次吧!

作为国内领先的地图导航产品,搜狗地图多年来一直坚持从用户出发,通过不断创新和完善,给用户带来了简单、便捷的出行体验,未来随着搜狗地图的持续优化和搜狗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搜狗地图将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让出行更安全、更智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