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之家已经开业100家门店

2017-06-01 15: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1日讯 据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消息,5月28日,在端午节假期期间,小米之家上海怡丰城店开业,小米之家第100家店正式落地开业。

2016年,小米开设了54家门店,验证了线下店模式是可行的,于是2017年加速在全国开设小米之家。至此,今年已经新开业46家门店。

小米在线上销售毛利很低,如何摊平线下门店巨大的成本?为了解决这个矛盾,小米苦苦思索,最终意外发现,2015年起小米疯狂投资布局的生态链企业竟成了小米之家的“救命稻草”。

如果小米之家只卖手机、电视和路由器,用户平均可能要一年以上才会进店一次。但随着小米之家门店有小米生态链企业带来的手环、耳机、插座、电饭煲、平衡车、滑板车、移动电源、空气净化器、无人机、自拍杆、扫地机器人、签字笔、血压计、对讲机、摄像机等种类丰富的周边产品,顾客访问频次被大幅提升。目前进店下单的顾客,单人平均成交产品数为2.7个。

据透露,目前小米之家每平米月均销售额为28-29万元,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苹果的每平米40万元。去年小米在河北清河县开了一家店,这是一个三四线城市。一般来讲,OPPO和vivo等同行在县城里开设比较大的手机店单月能卖出200多台手机,但小米之家在清河第一个月就卖出1200多台手机。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