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文化艺术节 音乐名家与小朋友同台“飙技”度六一

2017-06-02 08: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日讯 小提琴演奏家梁大南、打击乐演奏家李飚、室内乐钢琴演奏家施佳佳、大提琴演奏家孙晓淇……对北京亦庄实验小学的小朋友来说,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不一般”,这些居住在亦庄的音乐名家与他们联袂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作为第十届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音乐会旨在用优美的乐曲让少年儿童享受艺术熏陶,以美的音乐为载体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孩子扣好美育的第一粒扣子。

一曲《d小调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三重奏》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演奏的“大朋友们”来头不小,他们中有曾担任中央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上海广播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四个乐团首席,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成功举办独奏、重奏音乐会的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梁大南,有中国优秀的室内乐钢琴演奏家施佳佳,还有曾在日本、德国、西班牙等著名国际音乐节上表演的大提琴演奏家孙晓淇。艺术家们的表演迎来了全场喝彩。

“大朋友”们 “出手不凡”,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曾在第一届亚洲管乐大赛中获得金奖的李筱熹和希望之星曹雨桐分别演奏了长笛独奏《传奇》和《黑键》、《C大调奏鸣曲》。

随后,《引子与塔兰泰拉》、音乐剧《长袜子皮皮》、架子鼓表演《超级玛丽》等使音乐会的气氛“燃点”不断,由国际著名华人打击乐演奏家李飚与小朋友们一起演奏的非洲鼓《菠萝妈妈》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据了解,李飚是首位在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的华人打击乐演奏家,也是第一位在世界顶级音乐学府担任教授的华人打击乐家,曾受邀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和前不久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受到国人赞誉。最终,音乐会在北京亦庄实验小学合唱团演唱的《同一首歌》中落下帷幕。

北京亦庄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杨道承开心的告诉记者,今天的音乐会让他感受了音乐的魅力,也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开发区文化艺术节专门组织了“未来音乐家”六一儿童节演出,邀请区内众多音乐家联袂送上一场艺术大餐,让孩子们在欣赏经典乐曲中度过六一儿童节,旨在美育的熏陶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介绍,2017年开发区文化艺术节将在巩固前九届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创新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各方支持、群众受益的机制,围绕挖掘一批新主体,培育一批新项目,催生一批新作品,形成一批新成果。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