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小米第一季度挤掉Fitbit 成可穿戴设备市场新龙头

2017-06-06 09:48 腾讯科技

来源标题:小米第一季度挤掉Fitbit 成可穿戴设备市场新龙头

据外电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DC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小米在第一季度超越Fitbit,成为全球最大的可穿戴设备厂商。苹果以微弱的劣势排名第二,Fitbit则滑落至市场第三。

IDC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总量达到2470万块,较2016年第一季度的2090万块增长17.9%。报告显示,全球五大可穿戴设备厂商的出货量均超过100万块。

小米可穿戴设备在第一季度的出货量达到360万块,较上年同期的380万块下滑了3.3%。市场份额为14.7%,低于上年同期的17.9%。虽然小米的出货量同比出现了下滑,但这家公司凭借低价战略依然成为了新市场龙头。在小米第一季度的出货当中,有96%销往中国市场。

苹果当季出货量为360万块,较上年同期的220万块增长了64.1%。市场份额为14.6%,高于上年同期的10.5%。Fitbit滑落至市场第三,第一季度的出货量达到300万块,较上年同期的490万块下滑了37.7%。市场份额为12.3%,低于上年同期的23.3%。三星电子排名第四,第一季度的出货量达到140万块,较上年同期的70万块增长90.8%。市场份额为5.5%,高于上年同期的3.4%。Garmin排名第五,第一季度的出货量达到110万块,较上年同期的110万块增长1.6%。市场份额为4.6%,低于上年同期的5.4%。

IDC在声明中表示,“随着消费者的兴趣从健身手环转向智能手表和其它产品,Fitbit发现自己已身处转型之中。这也让小米能够凭借着廉价产品占领中国市场,让苹果借助其全球智能手表市场龙头的优势。在小米和苹果都超过Fitbit之后,下一个问题是谁能够继续维持当前的市场地位?不过这并不意味着Fitbit就会在市场中彻底消失。Fitbit目前还拥有5000万用户,这也让该公司能够进入新领域和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可穿戴设备市场当前的整体规模仍非常小,也不清楚它将会走向何方。厂商则推出了一系列的产品,包括市场配件、功能强大的设备等等。

为在智能手表领域扩展业务,Fitbit先后收购了Coin、Pebble和Vector等初创公司。尽管Fitbit拥有大批的粉丝,但进军智能手表产业将面临Apple Watch和一大群Android智能手表厂商的围剿。

此前有消息称,Fitbit最初希望在今年春季推出一款智能手表,但在研发过程中,这款智能手表却面临着诸多的问题,因而这款产品预计将推迟到今年秋季发布。据悉,Fitbit需要对这款智能手表的GPS天线进行重新设计,以此提升信号的性能,另外,防水功能仍然是Fitbit面临的一个难题,需要认真解决。

在Fitbit寻求通过专注于健身来差异化新产品的同时,苹果也加倍了在健康跟踪领域的努力。上月,苹果收购了睡眠跟踪公司Beddit。Beddit以睡眠跟踪硬件和软件著称,该公司的主打产品是一款睡眠监视器,用户只要将该产品放在被子下面就可以在睡觉时跟踪自己睡眠中的移动情况、心率和其他生物计量数据。(编译/明轩)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