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创新未来论坛 点亮“智能时代”新机遇

2017-06-06 12:52 CCTIME飞象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学生们戴着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体验混合现实

6月4日,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创新·未来”论坛,在北京微软大厦举行。120多位来自不同学校的青年,与微软“青年星火计划”(YouthSpark)项目的青少年、微软青年员工等齐聚一堂,共同感受科技带来的力量,探索“智能时代”的新机遇。

自2012年起,微软中国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创新·未来”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科技,预见未来的自己”,主要以对话微软科学家、了解人工智能、体验微软黑科技、现场编程、和沟通辅导五部分构成。让与会青少年对前沿科技有具体的认知和体验,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鼓励他们探索未来的方向。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利华女士出席本次论坛,并在开场中致辞:“微软进入中国二十多年,在教育领域一直和中国政府密切合作。近年来,通过新一代信息化技术,结合职业教育的特点,尤其是微软的混合云、HoloLens等工具,在智慧校园、可视化、翻转课堂、虚拟现实、网络协同等方面进行有意义的尝试与探索。在座的同学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世界顶尖的新一代信息化技术,体验科技对社会的影响和改变,明天你们将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创新,创造未来,促进社会发展。”

云惠天下,了解基于云的各种应用

微软全球副总裁陈实博士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勉励学生们积极看待挫折,刻苦学习,踏实积累。他还表示:“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希望每个同学在各自的领域成为领航者,用创新的方式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通过微软‘青年星火计划’,我们希望将科技的种子播种在青少年们的心里,期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用Surface编程,创建自己的Kodu游戏世界

有别于前期论坛,此次参会者更低龄化,学生们主要为高中生及职业高中学生。参加论坛的同学们表示:“微软真挺酷的,让我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全球最顶尖的科学技术。我们见识到基于云技术,无人机在工业领域里的运用;戴着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体验混合现实……尤其是了解到盲人也能成为微软的工程师;人脸识别技术帮助公益组织寻找走失的儿童,让他们重新回到父母身边……科技在我心里,不再是冷冰冰的编程,而是具有温度的并饱含人文关怀。微软的员工也很可爱,认真地和我们分享人工智能,Office 365,个人经历……还帮我们分析沟通风格。领英也给我们介绍了如何构建和拓展人际交往的网络,这一点,我们以前还没有想过……”

青少年是世界的希望,他们拥有活跃的思维和无限的创造力。微软长期以来致力于提供最前沿的科技平台,激励青少年将想象力和创新力运用在改变世界的技术创新领域,帮助他们提升技能,“青年星火计划”中的十多个项目,为不同年龄、不同兴趣和能力水平的青少年提供适合的资源。

微软一直致力于通过自身的技术优势协助解决国家发展过程中的社会需求,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环境保护以及公益项目等方面持续投入。微软将继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政府、同行、教育工作者以及各界人士展开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积极支持中国教育创新和创新人才的培养,构建人才基础,同时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享受信息技术带来的优势和机遇,帮助他们发挥自身潜能、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也实现自身价值。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