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共享”将成 第二十届科博会关键词

2017-06-06 15:35 中国贸易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贸促会获悉,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8日至1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本届科博会将以“科技引领 融合创新”为主题,展示航天科技、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高精尖科技成果,促进科技资源流动转化,研讨交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新思路。据悉,不久前刚刚首飞成功的国产C919大型客机将亮相科博会。

据介绍,本届科博会共有14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经济开发区参展。设置13个专题展区,包括智慧北京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展区、北京·亦庄科技创新成果展区、文化与科技融合展区、科博会二十周年展区、电子科技展区、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区、航天科技成果展区、科技产业功能区创新成果展区、汽车科技展区、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循环经济展区、智慧教育展区、省区市科技创新成果展区。

本届科博会将深度展示智慧城市、绿色环保创新成果。其中,基于卫星导航和地理围栏的共享单车管理系统将在智慧北京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展区亮相,口袋无人机、智能服务机器人、智慧路灯、智慧停车系统等将呈现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未来愿景。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区不仅将带来物联网大气监测、固体废弃物综合治理、再生水循环利用等绿色环保方面的新技术、新项目,还有流行病监测、居家养老服务、在线医疗咨询、远程会诊、水触媒净化等健康产业的新技术、新项目。

本届科博会将特设城市副中心智慧蓝图展示区,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沙盘以及智慧路灯等实物展品,展示建设中的城市副中心智慧蓝图。

科博会期间,还将举办13场推介交易活动,包括科技成果推广与商务合作项目推介会、2017中国智能家居行业重点项目推介会、2017“一带一路”商务沙龙、京津冀科技农业诚信品牌推介会军民融合产业合作项目推介会等。

据了解,军民融合产业合作项目推介会系首次举办。届时,航天科工集团将推出航天云网、高性能全向天线阵等50多个军转民项目,打通军民之间科技创新流转渠道。

此外,本届科博会还将继续举办“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联系高校国家级实验室、科技创新体验馆、博物馆、企业体验中心、科研院所等六类11家科技资源单位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