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搜索打造高考护航计划 五大举措一站式助力考生

2017-06-06 17:30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明天即是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考试之前的冲刺复习带来的压力,还有来自对志愿填报、专业选择的迷茫,都给千万即将上阵的考生带来压力。为帮助考生提升高考成绩、顺利升入理想大学,360搜索特别推出全方位的高考护航计划,五大举措并行,一站式助力千万考生打赢人生关键战役。

高考导航,一手资料全集合

除了投身题海之外,政策信息及填报志愿相关事宜也是考生在考前必须着手考虑的另一重要事件。而传统的报考杂志,报刊信息大多良莠不齐,信息不全,网络信息又略显杂乱,甚至有一些虚假信息。就此,360搜索推出高考导航功能,一站式聚合高考资料。

360搜索“高考导航”将高考信息全方位一站式汇集,并实时更新。内容分门别类,从考前的真题复习,到考后查分以及各高校的联系方式、收费标准都在这里汇聚,直观清晰一目了然。另外,高考导航中还会即时更新高考快讯,帮助学生、家长了解国家政策,如本科新增及裁撤名单、高校调整学位授予门类等。

高校信息智能聚合,志愿填报神助攻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最终金榜题名考入理想院校是每个莘莘学子共同的期望。但是国内仅“211”、“985”等知名院校就有百所之多,想要准确了解某所大学师资力量如何、优势专业是哪些,各专业的就业前景并非易事。因此,大多用户会选择按照学校名称检索相关信息的方式来考察该校是否符合自己预期。

但传统的检索方式,往往只能提供千人一面的报考信息。不同地区的考生,查到的分数线,学校热度均是一样的,而事实上考生和家长做出报考决定,往往需要历年本地报考信息。为解决用户这一难题,360搜索利用自身大数据优势和人工智能技术,深度挖掘本地化报考大数据,帮助用户定制更本地化的高校检索信息。

当用户将目标院校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时,市场上大多搜索引擎都可全面给出该院校的相关信息。但其实,这些数据可能会因地区不同而产生差异。考虑到这一因素,360搜索根据用户IP所在地不同,进行个性化分析,智能展现所搜学校不同的报考分数线等信息,例如,北京人搜“清华大学”和湖北人搜“清华大学”所得到的搜索结果就会呈现出地区差异。

此外,360搜索还根据用户搜索内容,呈现填报某高校的人最关注的其他高校,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更多维度的参考信息,避免扎堆填报。此外同地区大学关注热度的对比,可以有效的挖掘冷门和热门院校,为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提供参考。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高校信息服务会在移动端和 PC端同时上线,方便用户随时随地进行查询。

专家直播,名师指点人生路

学生进入高三,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复习中,对择校、职业规划等后续问题思考甚少,而家长也并不一定能够给出建设性意见。为此,360搜索联合高考专家团队,在高考和填志愿期间进行直播,在直播中就“如何择校”、“职业规划及专业选择”等热门问题免费为考生答疑解惑。

比如每年都会有考生成绩优异但未能进入理想院校的情况发生,造成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平行志愿没有填好。今年360搜索就邀请到了“高考志愿金牌规划师”田静老师,针对“如何规避平行志愿十大风险误区”进行直播讲解,向考生传授志愿填报技巧。

学长问答,校内详情早知道

除了自主查询信息,听取专家意见之外,邀请高校学生现身说法是360搜索推出的又一项特别举措。针对高考相关的个性化问题,360搜索邀请到了百所高校的在校学生进行线上解答,有针对性开展高校问答活动,通过在校生的亲身经历和体验感受,快速解决高考考生关于学校等高考相关个性化问题,帮助考生进一步了解意向学校的具体信息。目前,该项目高校用户群体已经覆盖100+所学校。

查询服务,通知书邮递通知

当报考事宜处理妥当,考生需要做的就是静待捷报到来,当录取通知书安排寄出后,考生可在360搜索在线获取录取通知书详细邮寄情况。

在推出五大功能举措之外,360搜索还会持续关注热门考题,热门专业等高考话题,更好服务千万考生。高考是一场人生战役,360搜索也祝愿广大考生能考出好成绩,并收获理想大学通知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