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发布

2017-06-07 07:55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6日,“2017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北京站”活动在海淀正式启动。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和中关村(海淀)联合创新基金在会上同时发布。

据介绍,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是中关村创业大街旗下的专业风险投资机构,核心业务定位于TMT、泛人工智能行业初创期和成长期项目投资。

中关村(海淀)联合创新基金暨盛景全球创新大奖基金,是由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人民政府、盛景嘉成和中关村有关企业共同发起设立,计划将国际创新能力与中国的资本能力、产业能力、市场能力和服务能力进行集成配置和有效组织,加速创新生态国际接轨。

海淀作为全国创新创业资源最为密集的地区,去年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之后,进一步深入整合丰富的大企业、创业孵化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产业技术等优势资源,加大创新创业在推动产业升级和新动能培育中的作用。

此次推出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和中关村(海淀)联合创新基金,将借助资本的力量,为有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增添动力,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整合的推动者。(记者 冯秀英)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