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打车应用Lyft即将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 向Uber施压

2017-06-07 08:46 腾讯科技

来源标题:打车应用Lyft即将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 向Uber施压

据《金融时报》称,打车应用鼻祖Uber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宣布将与无人驾驶汽车初创企业nuTonomy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波士顿开展其首次无人驾驶出租车试点项目。

Lyft和nuTonomy的联手将对Uber形成新的压力。Uber近期开除了其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首席工程师,并卷入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部门Waymo的商业秘密诉讼。

在发展无人驾驶技术方面,Lyft选择了一条与Uber完全不同的路。Uber是尝试自主研发技术,而Uber则是寻求与其他公司进行合作。

Lyft已与Waymo以及老牌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展开无人驾驶技术的研究,但截至目前尚未有实际的载人测试工作。

Waymo是研发无人驾驶最早的企业之一,被认为拥有最先进的技术。鉴于Waymo与Uber目前还在对薄公堂,Lyft上月宣布与Waymo合作对于Uber无疑是一次重大打击。

通用汽车是Lyft的投资方,并拥有无人驾驶公司Cruise。Lyft去年就宣布了他们达成战略联盟,但目前尚未透露任何细节。

Lyft这一声明是其如何发展无人驾驶汽车网络的最具体信号。Lyft近期从包括私募股权公司KKR在内的投资者那里募集大量资金,其估值已达到69亿美元。

nuTonomy去年在新加坡进行了全球首例载人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试运营。今年晚些时候,nuTonomy与Lyft的试点工作将在波士顿的Seaport、Fort Point以及Marine Park等地的社区进行。

Lyft联合创始人洛根-格林(Logan Green)对媒体表示:“我们合作的未来方向可能是数千辆nuTonomy汽车出现在Lyft平台。”

nuTonomy由麻省理工两位工程师,也就是卡尔-艾格尼玛(Karl Iagnemma)和埃米利奥-弗拉佐利(Emilio Frazzoli)共同创建,其已募集逾1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Samsung Ventures和Signal Ventures。

Lyft和nuTonomy在波士顿进行载人无人驾驶的测试还需要等待当地相关部门的批准。(编译/李路)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