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女神王珞丹、白百何如何分清?机器赋予人脸识别密码

2017-06-07 08:58 快科技

来源标题:女神王珞丹、白百何如何分清?机器赋予人脸识别密码

现在AI智能异常火爆,众多科技公司都把精力投入到这个领域,未来前景很让人期待。

据澎湃报道称,加州理工学院神经科学家Doris Tsao和Le Chang通过对大脑皮层进行深度分析,搞定了机器能识别特定人脸这个问题,因为在人的大脑中大脑皮层中一系列专职识别人脸的神经元。

女神王珞丹、白百何如何分清?机器学会人脸技能

如果机器也赋予专职识别人脸的神经元,那么就能准确识别出人脸,按照这个思路出发,机器是可以清楚明白的分清王珞丹白百何。

虽说原理知道了,但Tsao发现,通过分析一组200张经计算机调整后的真人照片,计算机给出了50个可以描述人脸间差别的数学维度。

而这些参数并不是在简单描述具体的某个脸部器官,其中一半与形状有关,比如两眼间距或发际线宽度,另一半涉及肤色、皮质等要素。

接下来,加州理工学院神经科学家们,将将转而研究大脑的颞叶部分,验证大脑是否用相似的“密码”编码了日常物体和日常场景。

女神王珞丹、白百何如何分清?机器学会人脸技能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