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iOS11 示好中国

2017-06-07 09:37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凌晨,苹果在WWDC2017发布会上,一口气发布了几款新品,同时,苹果还公布了iOS11、macOS、tvOS 和 watchOS。作为与用户联系最为紧密的iOS11,苹果此番特意为中国市场增加了二维码扫描、诈骗短信识别、拼音键盘以及上海话语音识别等功能,这被看做是示好中国消费者的信号。

如Siri通过深度学习变得更加智能,支持中文的翻译功能,支持ios设备的同步;iOS11特别为中国用户做了优化,比如在锁屏界面上就可以扫描二维码,还支持上海话识别等。如此贴地气的功能,在此前的IOS中并不多见,在外界看来,苹果如此急于示好中国消费者,与中国的本土手机品牌崛起有直接关系。

第三方机构IDC2017年Q1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显示,苹果排在华为、oppo、vivo之后位列第四,苹果手机2017年第一季度出货量0.96亿部,同比下滑26.7%。数据上的下滑,也不得不使苹果作出改变。

不过,IOS11的新升级也不是全被看好,新升级的iMessage,实现个人与个人之间的Apple Pay支付,只要在iMessage中输入数额即可直接收付款项。不过,这一功能被看做是在效仿微信和支付宝。

据了解,苹果公司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推送适用于iPhone设备的iOS11系统,感兴趣的用户现在也可下载开发者测试版尝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杨小丹 林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