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ES Asia :交互有态度 科技有温度

2017-06-07 16:35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长久以来,科技总是被冠以冷酷的形象,如果科技是《秘密花园》里的一株植物,它有极大可能会被涂成蓝色或者绿色。但是科技可以因为人类的执着探索而变得理性又贴心,微动Vidoo团队在扎根实验室之余,积极地走出去了解各行各业,我们希望把最自然的交互方式带入日常生活,让科技的小火苗燃遍世界。

从VR/AR/MR到车载电子、智能家居,从底层算法到硬件设计、软件应用,微动Vidoo一直在不断尝试不断创新,6月7日,我们将微动Vidoo手势识别的多个应用案例带到了2017 CES Asia。

微动Vidoo智能家居手势识别解决方案

便捷 自然 时尚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用户认知的不断进步,“智能”家居将逐渐成为家居的主流。更加便捷、自然、时尚的交互成为家居智能化的主要标志之一。微动Vidoo在本届CES Asia上首次对外公开展示基于机器视觉的手势识别技术在智能家居方向的应用,示例使用场景为:在家居场景中用手势控制灯泡开关,使用简单几个手势即可完成多种照明模式的切换控制,无需接触,简单自然。智能家居方向是微动Vidoo新拓展的一个重要探索方向,在本届CES ASIA上大家可亲身上手体验手势识别给未来生活带来的便利。

微动Vdrive车载手势识别解决方案

安全 易学 有趣

微动在2017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了微动Vdrive车载手势识别解决方案,获得了广大车企的一致好评。微动Vdrive车载手势识别解决方案实现传感器定制到UI人机交互界面设计全闭环,从功能需求出发,进行算法优化裁剪,生成定制化方案;制定硬件通信接口与通信协议;量身打造标准化动作指令设计、UI设计、操作反馈设计。为客户提供安全、易学、有趣的手势交互一站式服务。通过HMI的动作设计环节以及底层的基础数据分析,还可以明确区分用户是有意进行手势操作指令的下达还是不经意的无意识动作。

目前“微动Vdrive”车载手势识别解决方案已基本涵盖传统车机的高频次交互功能。

VR/AR 手势识别解决方案

精准 流畅 自由

手势识别是VR/AR交互中最基础、最自然的交互技术,也是微动VIdoo手势识别系列解决方案中最为熟知的应用方向。微动的手势识别产品可以让用户在不佩戴任何辅助设备的情况下,轻松地在VR/AR场景中用双手进行操控。微动Vidoo自主研发的光学采集系统和图形图像处理算法提供高刷新低延迟的手部图像信息,在VR场景中使用者不仅可以看到自己的双手,还可以像在真实世界里一样,伸出手去触碰、抓取虚拟世界当中的物体。

微动VIdoo手势识别解决方案可以精准定位手部23个数据节点,覆盖手部所有关节,可识别多种动、静态手势,支持所有基于PC及移动端的VR设备。开发者可以利用Vidoo SDK for Unity,通过可视化的开发过程,在 Unity3D 游戏开发引擎中重塑手部骨架模型,进行创意开发。

更为值得期待的是,在本届CES ASIA上,微动Vidoo还将展示手势识别解决方案在AR眼镜上的应用,用户可以使用多个简单的手势动作实现AR场景中的自然交互,低延迟,高精度,无需穿戴更自由。

此次展会中微动Vidoo使用的AR眼镜为北京耐德佳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的Ned+AR X1,这也是微动Vidoo首次携手AR硬件的合作伙伴共同展示研发成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