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App今日亮相第二十届北京科博会

2017-06-08 08:1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北京通”将正式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北京通”的面世成为智慧北京建设的一个里程碑。

“北京通”是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导并制定相关标准,按照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2016年)》相关要求打造的智慧北京升级版产品,是智慧北京的统一入口。该平台由北京思源政务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是北京实现“一号一窗一网”、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信息惠民战略的重大突破。

北京通App要实现实体卡与虚拟卡的功能整合。据了解,北京市已向市民发放27类各种功能卡,人均拥有5张。随着北京通标准出台,一个号码、一套规范成为未来北京市政府服务百姓的大方向。

基于“实名认证、电子卡证、聚合支付和签章”四个核心功能,北京通App要成为移动政务服务门户。

北京通App基于身份证号码建立全市统一的实名认证用户体系,通过公安、运营商、银行等多渠道鉴证身份,北京通App将成为打通政府、企业和个人服务的新型智能生态体系产品。同时,还将与支付宝、微信等主流的平台开放,真正做到服务惠民利民。

目前,北京通App已开通了“政府通讯录”、“咨询投诉”的功能。在北京通实名认证体系下,百姓可随时随地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把自己的意见、建议反馈上来,真正拉近百姓与政府间的距离,让百姓觉得政府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