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C919模型、新版小黄车 扎堆亮相科博会

2017-06-08 14:51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1的天宫二号实验室、1:1的火星车模型和1:2的月球车模型,还有全套的北斗卫星运行轨迹模型……今天上午,2017中国科技博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现场航天科技展区成为今年最吸引眼球的区域,中国近些年的航天技术成果在此集中展现。

在展览现场,除了随处可见的VR、大数据运用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外,最吸引观众的就是位于航天科技展区集体亮相的天宫二号、北斗卫星、土星车、航天站等模型。不少观众纷纷拿出各种拍摄设备与之合影。不少观众还现场搜索资料,一边拍照一边给旁边的人讲解。就在该展区的另一侧,一架半透视的飞机模型也成了现场被观众追捧的热点。它就是刚刚试飞成功的国产大飞机——C919。虽然模型不大,但是展览方特意将其做成半透视的样子,不仅是飞机的外观,就连座舱内部也是一目了然。

在展馆的最前端核心位置即智慧广场区,设立了以“北京通”为主线的智慧城市场景展示,包含裸眼3D立体喷绘、“北京通”APP场景及服务内容展示等,观展公众可现场体验由思源科技打造的“北京通”平台现在及未来可实现的一系列便民利企服务事项。通过入口广场后,智能家居、智慧交通、智慧医疗三大主题场景展示区,以及公共服务、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相关企业、产业展示区纷纷精彩呈现出各参展单位最新的高精尖技术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

ofo则带来了巨轮小黄车。这辆座椅被设计成竞赛自行车模式、轮胎却有IPHONE横置屏幕宽的小黄车成为了智慧北京区的宠儿。ofo还带来了基于卫星导航和地理围栏的共享自行车管理系统,未来共享单车乱停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

科博会将持续到10日,观众可免费领票入场参观。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