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LOFTER携手京都国际漫画赏开分赛场

2017-06-08 10:55 光明网

近日,2017年度京都国际漫画赏活动启程,网易LOFTER作为本次国际赛事的中国大陆特别分赛场之一,向全站优秀漫画人广征原创作品参赛。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至2017年6月30日,大奖最终得主将从各个赛场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在日本开展连载漫画的机会。

能够让外国作者在日本出道的国际漫画奖

京都国际漫画赏,是由京都MAF国际动漫节主办方开设的面向日本以外地区的国际漫画比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以发掘并支援国外漫画追梦人在日本出道成为漫画家为目标,希望获奖的漫画家/工作室获奖后可以全力以赴的在日本发行漫画。

此次网易LOFTER作为2017年京都国际漫画赏中国大陆特别分赛场,向全站优秀漫画人征集。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至2017年6月30日,网易LOFTER最为大陆特别分赛区也将对作品进行初评。赛事大奖优胜者将从包括LOFTER在内的各个赛区中脱颖而出,获得亲赴日本、与日本各大出版社的漫画编辑部的编辑们,面对面商讨今后在日本开展连载事宜的机会。同时,优胜者还将被邀请参与设计和绘制“2018年京都国际漫画赏”的官方宣传插图。

LOFTER将持续培育优秀原创漫画者

网易LOFTER作为当前国内最优质的兴趣社交APP,专注为用户提供简约、易用、高品质、重原创的原创社区,每天有超过500万篇优质原创内容日志诞生,汇聚了各个领域内的品质生活家与生活达人,包括摄影师、画手、手作匠人、美妆达人等等。此次LOFTER作为京都国际漫画赏大陆特别分赛场,将充分发平台作用,给LOFTER站内优秀设计绘画作者一个展示机会,同时也将协助LOFTER挖掘更多有潜力、有能力的画手,作为未来培养和孵化对象。

据悉,LOFTER设计绘画类用户占比35%,隶属于LOFTER几大强势领域之一,一方面领域用户发帖参与比例高,一方面也拥有优秀内容创作能力。LOFTER站内坐拥多名知名漫画家、插画师,如知名绘本作家寂地、治愈系插画师LOST7、人气漫画家左手韩等。

除去传统设计插画领域,LOFTER内热门二次元领域也同样吸引和培育了大量漫画、插画师,微博万粉以上的画手尤其之多,优质同人画作日均发布量15000+,还有无数同人画爱好者持续不断产出数量及题材都非常丰富的作品,单篇画作最高热度超过5万,平均热度量在各领域内容中也位居前列。

漫画作为长期拉动二次元平台的三驾马车之一,既符合LOFTER用户群体年轻化的趋势,也符合二次元文化圈子增长发展的趋势。在LOFTER站内,一个以较大规模的同人画手和粉丝以IP和同人作品为桥梁的良好社交生态日趋完善,越来越多的同人画手通过LOFTER平台逐步成长,技艺提升、走上职业画师之路、甚至成为原作的官方画师。LOFTER也在不断拓展与更多IP方、原创平台等的合作,为拥有画手梦的创作者提供更多更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